6我很渴-聽見上帝的召喚

2009/02/24 00:55:03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24 Feb

讀德蕾莎修女傳6我很渴-聽見上帝的召喚 

 

人類缺少愛心是致世界貧窮的根本原因, 

而貧窮則是我們拒絕與他人分享的結果。  

既然世界上的一切都來自上帝的恩賜,  

所有人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  

那麼,當有人在饑餓和貧窮中苦苦掙扎的時候, 

富人便沒有權利獨自支配自己多餘的財富。──德蕾莎的演講詞

 

  德蕾莎聽從修道院的安排,前往大吉嶺退隱。時間是1946/9/10後,來到加爾各答火車站,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見有一個身形悲苦的老人,光著枯瘦的上身,正向她出一隻手,虛弱地喊著: 

   

  「我很渴,我很渴。」淒楚得令人心碎。  

  

  德蕾莎一下子怔住了,彷彿突然當胸挨了重重一擊,她痛苦地站在那裡,火車開了,看到老人還在不停地向喊著:

  

我很渴,我很渴。」的呼求聲帶著一股強大的無以倫比的力量,充滿了她的整個生命,在某個瞬間,一個啟示突然像明月一樣,倏地從她心裡升起,她驀地明白了: 

       原來這就是上帝的召喚。 

 

約翰福音》裡有一段記載:耶穌知道一切事都完成了,為應驗經上的話,就說:「我渴。」 

 

德蕾莎因而認為:我渴──是耶穌代表古往今來所有苦難者向人類發出的一聲呼喊。所謂渴,既是身體的需求,也是心靈的需求,意味著人在受苦時,最需要的是來自人類的愛與關懷,要在每個苦難者身上看見基督。 

      

這個領悟令她欣喜若狂,她想:上帝的召喚終於降臨了

 

 耶穌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窮;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探望我。

 

耶穌說:「你們為我兄弟中最微小那一個做的,就是為我做的 。」  

愛人是愛上帝的必經之道,此外沒有其他途徑可以抵達上帝

隱士淺見合十恭註:  

 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讓你們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十方三世諸佛菩薩與一切眾生感應道交,不可思議,無不有求必應。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宇宙生命的渴求是能行上帝之光大覺大行者,宗教渴求先聖先知傳道解惑,氣象渴求氣節分布均勻,乾旱大地渴求雨水降臨,國家渴求忠君愛民的貢獻,企業渴求人才先機,家庭渴求良人美眷,老年渴求膝下子女傾聽,子女渴求父母安定,病苦的人渴求藥到病除,絕望的深淵渴求生命的奇蹟等等。

 

當您看見聽見有人對您作了渴求的呼喚,請即時立刻表達作態,因為人心是脆弱的,倘若您輕忽各各生命渴求的呼喚,日久越積越深,最後您將面臨失去而感到後悔。屆時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