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教育

2009/02/27 13:18:4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政府推行公民教育,很想我們有愛國情操。投放很多資源去宣傳我國的各種威水形象,經濟、體育、科技怎樣發達等等。但香港已回歸十多年,給我的感覺是效果不是太理想。

        我出生時期還是在英國統治之下,但個人不像很多人般對祖國沒有歸宿感。雖然近幾十年祖國很多政策和處事手法我未必認同,不過身為中國人,我對我的國家和身份感到自豪,背後原因可能是我讀過點點祖國的近代史實。還記得在中學時代,中史和西史也會接觸到。聽說往後中學不需選修中國歷史,心想以後我們下一代的愛國情操可能會流表面,甚至道德操守也編向低落。

        感觸的原因是近日法國拍買鼠兔銅首像事件。有朋友說這兩銅首有甚麼價值,拍買得這麼高價錢?我說價值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歷史價值。我想有人搶人家財物,仲話要同人講人權,真是極度虛偽!國家做賊,就無人可管它!還公然販買賊贓,這國家真是革命的先驅!而我愛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國不是賊,是會尊重其他民族的國家。

 

回應 (1)
我要發表
利小容
利小容 2009/03/02 22:26:38 回覆

唔好搶貴佢!

等佢地唔值錢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