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爺爺 ( 1 )

2009/03/01 01:54:57 網誌分類: 寫作
01 Mar
F56EDB31DE462478DD91854890F536E6.gif image by meitim33

姪媳總喜歡追問,姪兒小時候的故事.

我和姪兒們非常親近,他們很可愛、有趣.

今天,藉小姪孫嘉穎雙滿月,又想講他爺爺

的故事.

待两小姪孫,嘉熹、嘉穎成長後留為紀念,

所以為記.

閒話表過,開篇第一章 :

文藝青年黄老二 

 

        "噢,二哥,二哥o"站在台上穿上粉紅書生裝扮的古裝人,就是二哥,劇中內容好像說,一班學生排練完畢,集体探望一個缺席綵排的同學,原來他家境窮困,像粤語長片一樣,屋漏更逢連夜雨,好像還送糧送錢吧o(可見一定要有實際,空口問候,冇乜用o)

二哥年紀和我相差十多年,我是六姑娘o他站在舞台上演出,那時的我,大約是唸一,二年級,印象非常深刻,也令我很驕傲,在同學仔群中,一定當自己是明星個妹-嘻嘻o

     有兩樣東西,在青年時,二哥後褲袋裹,經常交替出現,一是啡色牛骨梳,二是口琴o

那年代,流行貓王(外國流行歌手,現在年青一代,或問邊個嚟架?請自查,不在此範圍內介紹,總之是非常著名o),而貓𡈼有一個特出的髮型-騎摟裝(屬潛建物,突出在額頭外o)

每天早上,一定見二哥,拿着風筒,風筒後貼上一張紙,(因為那時沒有2200w或1600W熱的風筒吧?),要加熱才可用,小心奕奕,從瓶裹挑出髮臘?髮乳?

一邊哼着歌,一邊吹頭,最後總是再加小小髮臘?髮乳?梳在後腦,將頭頂豎起,像鷄尾的兩條頭髮,弄服貼了,才算大功告成o為保持髮型整天不變,袋後牛骨梳,不可少o 

         二哥吹口琴,半閉着眼,一手握口琴,放在嘴邊,另一隻手,還可隨着旋律音韻,傍着口琴打拍子,而身子跟樂曲節奏擺動.

仙樂飄飄...............o                 

 

         (口琴算唔算呢?)、 (象棋,波子棋,飛行棋,每次K.C.四哥,弟弟和我,四人捉棋或玩大富翁,他老是贏,因為規矩,隨他形勢,輸贏增減,,所以每次也嘟着嘴完塲,不過,遊戲還是繼續,輸了就離塲,下次繼續,希望在人間o)

(二哥的草書是黄體吧?學識淺薄,未能辨認,或是其他書法名家也说不定,曾拿他的簽名臨帖,那黄姓簽名特别得很,一見難忘o),

   example:   畫大富翁的地圖,銀紙,利害啩?

還有某年医院護士聖誔party,老二畫了觀音畫像在會塲,吾家二嫂祟拜不已,才子才子o(乜聖誕又闗觀音事咩?哈哩路吔o) 

            angelhugsforyoublack.jpg picture by meitim3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