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莊家股

2007/02/12 16:43:5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Feb

很多人聽到莊家一詞便會認為是一個負面詞, 在香港很多人以為莊家是專賺散戶錢, 我們看來要了解一下他們, 有一類莊家是由上市公司的內幕人士擔任,作用是為了增加股份的流通性,令股資者在沽貨離場時較容易增加其吸引性, 這些莊家願意這樣做因為上市公司有時會以低價配售予他們明益佢地, 所以每次公司配股乃下一次配股之開始, 走得切就好否則真是有如任總講不帶安全帶坐過山車䊵, 不過任總咁講有不足之處, 股市波動乃莊家活動活躍所致,以致吸引到一批散戶, 金融當局其實有責任監察他們.

 

Tyler ,對創科去年下半年的業績看法樂觀, 預計全年業績錄得強勁表現, 料營業額及淨利潤率都有理想表現,短線要試12.75

a2,金界於50天線有支持,回到1.85有希望, 不明因素仍有,不太建議中長期持有

Eric ,工商受農銀刺激有機會上4.81, 中期走勢依然樂觀,但升幅可能不及中信國金183.

Win or Lost  ,東亞這一家對內地業務非常aggressive的銀行將內地業務重點放在二線城巿,盈利來說可達雙位數之增長,而且東亞撥備低企,估計52元可望, 但市場希望東亞在內地增長更快, 以東亞在內地的人脤該是無問題.

ivan  

雖Tom (2383)有潛在併購動作加上有奧運廣告概念, 但預期仍是於互聯網業務上虧損嚴重l, 在中國這個欠缺誠信的市場搞Ebay,談何容易..負面也

cat  ,雖受惠「十一‧五」農業相關股一拖屢創新高, 加上去年有虧轉盈之像,但小弟認為技術上短期最樂觀最高能望4.15, 不是很多肉食.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2/14 00:39:15 回覆

請問季老師點睇31同103?

如果103止賺1.2同31止賺1.4季老師有咩睇法?

2007/02/13 13:11:56 回覆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but you have to jump first if it turn downward
2007/02/13 12:09:44 回覆

季先生,

想請教一下(910)中國林大的中短期前景如何?

 三林 3月上市會對股價有正面影響嗎?

 謝謝你的分析.

2007/02/13 09:01:45 回覆

季先先,

 你好, 我在$2.4入了8262. 請問你對這股的看法. 謝謝

2007/02/13 00:17:26 回覆

季老師:

謝謝你上次你分析667瀚宇博德!牛左咁耐終於出現突破!你應為此股目標價可看多少呢?

另外,近日2000晨訊科技不斷下試低位,此股你又怎樣看呢?3g遲早也會在中國推出,現在消息指會遲些推出,相信對2000也有一定影響,短期不太明朗吧?是否值得低位入貨呢?謝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