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秩序和奉獻

2009/03/03 21:18:15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03 Mar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11秩序和奉獻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的一天,著名記者簡.古德溫來到加爾各答採訪德蕾莎。有個修女告訴簡,在加爾各答的哈拉橋下,有一個貧民窟,因為偏僻,很少有人去探訪,如果願意,可以去那裡看看。

 

 

  黎明時分,有許多人在那裡排隊等著領取食物,拿著乞討的碗或缸,一張舊報紙或一個塑膠袋,修女告訴他,在大多數的日子裡,等待不會有任何結果。簡記者找了好半天,在哈拉橋附近的街口找到賣麵包的小販,花三十盧比(相當於US$2.85)買下全部的「布瑞斯」一種夾有蔬菜的油炸麵包,一共140個。

 

  接下來發生的事卻使簡記者異常震驚。

 

  盡管人們仍然像潮水一樣不斷朝他湧來,他突然發現,每個人手裡都只拿一個麵包,場面看起來很混亂,但只要拿到了一個麵包,前面的人自動退下,讓後面的人擠上來,始終沒人多拿一個麵包,除了有孩子需要餵養的母親。

 

  這是一群一無所有的人,他們卻能如此互相體諒,想到他人,這麼大度無私,這使簡記者十分驚異。  

 

  一天傍晚,一個乞丐走過來對德蕾莎說:「修女,每個人都奉獻給你,我也奉獻給你。可是,今天一整天我只討到二十九分錢,但我想把這些錢都給你。」

 

  乞討的人在熾熱的太陽下坐了整整一天,只討到二十九分錢,卻全數奉獻給了德蕾莎,這真是一件美妙的事。二十九錢如此微不足道,在乞丐獻出而德蕾莎接受的時候,它就變成了一筆巨款,那裡面包含著很多很多的愛。  

 

隱士合十恭註:
  爾時國中。有一女人名曰難陀。貧窮孤獨。乞丐自活。見諸國王臣民大小。各各供養佛及眾僧。心自思惟。我之宿罪。生處貧賤。雖遭福田。無有種子。酸切感傷。深自咎悔。便行乞丐。以俟微供。竟日不休。唯得一錢。持詣油家。欲用買油。

  油家問曰。一錢買油。少無所逮。用作何等。

  難陀具以所懷語之。油主憐愍。增倍與油。得已歡喜。

  足作一燈。擔向精舍。奉上世尊。置於佛前眾燈之中。自立誓願。我今貧窮。用是小燈。供養於佛。以此功德。令我來世得智慧照。滅除一切眾生垢闇。作是誓已。禮佛而去。

  乃至夜竟。諸燈盡滅。唯此獨燃。是時目連。次當日直。察天已曉。收燈摒擋。見此一燈。獨燃明好。膏炷未損。如新燃燈。心便生念。白日燃燈。無益時用。欲取滅之暮規還燃。即時舉手。扇滅此燈燈焰如故。無有虧滅。復以衣扇。燈明不損。

  佛見目連欲滅此燈。語目連曰。

  今此燈者。非汝聲聞所能傾動。正使汝注四大海水。以用灌之。隨嵐風吹。亦不能滅。所以爾者。此是廣濟。發大心人所施之物。佛說是已。(貧女難陀品第二十) 

 

 

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祢 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申命記16:17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祢而來、我們把從祢而得的獻給祢。(代上29:14) 我的 神阿、我知道祢察驗人心、喜悅正直。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現在我喜歡見祢的民、在這裡都樂意奉獻與祢。(代上29:17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