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貓私語——我受夠了

2009/03/0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r
初養貓,總面對種種磨合問題。

   讀者AA的貓在街頭生活了一段日子,兩歲才被AA收養,令她困惑的,是牠總要鑽進沙發底部極隱蔽的空隙,才能安心睡覺,好幾次AA找不到牠,嚇得以為牠跳窗去了。他問究竟有何方法令牠從沙發底走出來?

   我家第一隻貓襪仔,一樣水土不服,在夜裏會發狂儍跑,直至半年後才漸見好轉。

   貓天性敏感又缺乏安全感,尤其曾經流離浪蕩三餐不繼,牠的自我保護意識會更強,很難一下子適應沒有欺負的天堂式生活。

   試試擺些紙箱或有蓋的睡牀引牠,到牠適應了你這貓奴婢,牠自會老實不客氣一屁股坐在你大腿上,只挑愛吃的罐頭,還有在你心愛的沙發上磨抓……AA你耐心點吧,可能到時大叫「我受夠了」的,是你呢!

  關慧玲

  

回應 (13)
我要發表
Eliza george
Eliza george 2019/05/08 01:15:15 回覆

Some men and women say that the person who loves animals may not be a good person.those who do not love animals will definitely be good people and I feel that it is vitally important to respect lifestyles. So the last year once I saw a large Victoria Park.

Academic Writing Service

2009/03/12 09:17:23 回覆

JOE,

當唔要嘅時候, 佢哋一個遮口就夠喇~~ {#icon57}

2009/03/11 18:06:08 回覆

最近聽收音機的主持說,因事道唔好,左人遺棄貓狗 ,原因多數話係失業無錢或擔心醫療費用,D主人可以話放低就放低唔要佢地嗎?

 

2009/03/11 17:52:44 回覆

Caroline,我都想知道芝麻糊的新消息呀,sinsinho,大家都好關心妳架﹗

2009/03/10 13:51:12 回覆

Caroline, 呢幾日好忙呀 ? 芝麻糊重有冇咁嗲 ? 俾 D 消息大家 ! {#icon66} 大家都好關心妳架 !

2009/03/09 18:10:11 回覆

AA, 恭喜晒 , 要流浪貓對你建立一份信心並不是一件易事, 要他知道你愛他才能成功, 繼續努力呀 ! 加油 ! {#icon8}

2009/03/06 17:36:53 回覆

AA,

知道貓貓接受了你真是好開心呵,恭喜!

關小姐,

有人說[愛動物的人未必是好人,但不愛動物的人就肯定唔會係好人],我也相信,尊重生命十分重要。所以去年當我在維園看到大幅橫條上書(大意)[民建聯清走園內流浪貓]時十分生氣,人類已經霸佔了地球所有角落,連南北極也不放過,現在連公園內的貓兒也要趕殺絶嗎?我很記得某個寒冬靜夜,經過維園,貓兒們都聚在一個涼亭下,有幾隻更站在地下的照明燈上取暖,雖然街貓一般比較瘦和惡,樣子亦不會很漂亮,但牠們享受些微暖意,瞇起眼睛的樣子多麼寫意啊。

關慧玲
關慧玲 2009/03/06 15:26:00 回覆

JMAMOMO,

多得像你這樣的好心人,流浪貓的生活未至於太過悲慘,公司未搬前,也有兩隻流浪貓在旁邊地盤生活,日日都有不同的同事去餵牠們,點解會在那裡流浪?叭又係無良心的人養來捉老鼠,完成工程後遺下牠們囉!!!!

但公司搬到香港後,就好難搞了,最初仍有同事不辭勞苦日日過海去餵,但之後也不知如何,因為那裡大興土木,貓咪點都要離開,下落如何,無人知。真慘。

 

2009/03/06 15:14:46 回覆

Joe,

Miu Miu是她一歲生日時遭前主人棄養, 咁嘅生日禮物夠晒難忘, 最初1個月佢都唔比我掂, 唔睬我, "fe"我, 呢埋, 有時會咬我, 而家想佢跟少我一陣都唔肯~~ {#icon5}

NUTRA GOLD已登記做member了~~ {#icon9}

2009/03/06 14:48:50 回覆

Ms. Kwan,

I am very happy when reading your article this week ... really ... thank you!!

Yes you are right, she already accepts me. She likes sitting on me when I watch TV at night, and of course she likes standing in front of it too. I don't know how long she had been on the street, TV definitely attracts her. Same as your 襪仔, she runs around the house and jumps up and down as expected, but she suddenly stops and sits on a spot, closes her eyes and ... so funny that ... falls asleep.

She sometimes visits that "safe-zone" but just for fun. I think this is really their "character", enjoy hiding in a dark & narrow space.

People say cats will run around when they are happy. Is it true? What do you think??

AA

2009/03/06 14:44:16 回覆

慧玲姐姐,貓豬都是他兩歲時才被我收養的,最初他都是唔適應來到我家,大約三個月到啦,之後他先知道我會是愛佢的媽媽呢﹗

 

讀者AA,用心點巴﹑慢慢來,貓貓會感受到你的愛﹗

2009/03/06 14:19:28 回覆

真的啊,其實流浪貓也有不同性格,公司以前窗外的士敏土簷篷常有多隻流浪貓駐守,有一隻我們叫牠阿虎,十分威猛,起初我們把食物放在簷篷上,然後慢慢移入室內,牠不大怕,更走到公司內睡懶覺,個性冷靜,例如說我們有時乘牠不察把窗關上,牠不會恐慌,只會等我們開窗,不過都頗惡的,試過被牠抓到皮破血流(真是滴滴血的)!

而同一群之中有一隻叫小白的,卻是膽小得要命,從來不敢獨自走進來,除非同伴一起,若一關窗,牠便嚇到好像瘋了般四處亂竄。

不好意思,借了關小姐此部格來懷念幾隻流浪貓,因為自從公司搬後便再沒有見到牠們了。

2009/03/06 12:58:59 回覆

關小姐, 好開心有妳的讀者領養流浪貓, 給他們一個家, 妳形容得好好, 在我們家裡, 雖然不是千呎豪宅, 可以說只是一個蝸居, 但對他們來說, 這真是一個天堂, 每天都有新鮮貓餅和乾淨食水供應, 不用害怕會被狗追, 被人打, 起碼有瓦遮頭可以遮風擋雨, 有主人愛鍚.... 但讀者的貓是否曾經遭人遺棄? 才變成流浪貓 , 所以對人失去信心 , 成日"呢"埋 ?

還有, 昨晚幫妳問過, 佢哋話 proplan好耐冇返過新貨, 依家只剩低 proplan 嘅狗糧, 唔好意思, 幫唔到手, 但阿Joe 話嗰間鋪頭有貨嗎 ?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