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華爾街證券行認騙4.5億

2009/03/06 23:11:41 網誌分類: 詐、騙、貪
06 Mar
華爾街證券行認騙4.5億
2009-3-6
{#华尔¦æ.jpg}
 

圖:華爾街14家證券行涉騙客戶5840萬美元(彭博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五日報道:十四家華爾街證券經紀公司四日被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指控有計劃地詐騙投資者,以「行頭盤」的方式謀取私利,總金額達到五千八百四十萬美元(約四億五千三百萬港元),破壞了公眾對它們的信任。有關企業已同意向當局繳交超過六千九百萬美元的和解費用。

受指控的十四家公司包括一些著名華爾街機構的部門或子公司,如E*Trade資本市場公司、高盛成交與結算公司、花旗銀行屬下的騎士金融產品公司和多倫多道明銀行的期權部門。證交會指控它們於一九九九至二○○五年間以不同的「行頭盤」方式,在投資者落盤前預先自設買盤,然後非法地以較高價格向他們賣盤,從中賺取了五千八百四十萬美元的額外收入。

有關交易發生於美國證券交易所、芝加哥期權交易所、費城證券交易所和芝加哥證券交易所。證交會公布指控前,已經與有關企業完成和解談判;它們同意支付非法利潤及罰款合共六千九百萬美元(約五億三千五百萬港元)。                                 《 刑事罪行都可以和解》

於此同時,十四家受指控企業全都是紐約交易所的「專業」(specialist)會員機構,有義務撮合買家和賣家,以及在買家和賣家太少的時候主動進行交易,從而維持市場秩序。證交會斥責它們濫用這種崇高地位,破壞了公眾對它們的信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