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女生熨大衣有法

2009/03/08 11:20:46 網誌分類: 意粉家務記事
08 Mar

管你是窮的{#icon7}還是不窮的, 這一篇大概也會很有用!

話說, 剛買回來的大衣, 袖子等等部位會有皺接。怎麼辦好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世上除了有大熨板, 還有小熨板; 各地價格不一, 不如自製一個, 門也不用出了, 很簡便的。小熨板除了可以熨袖子, 大衣各部份也很需要它啊!


簡易小熨板{#icon65}製法:

1. 找一塊適當大小的圓形或者方形紙皮, 左接一下、右接一下, 變成長方形, 再以扁尼龍繩扎好

2. 蓋上兩塊買東西時附送的包裝海棉 (就是買牀縟等等那些包裹著的一塊塊海棉), 再蓋一塊不脫色的布或者淺色的舊衣物, 在後面、上下縫好。小熨板完成


大熨板當然比較難自製。有些書說你可以找一塊紙皮放在兩張椅上面{#icon9}, 不用時也就拿開啊。我們熨大衣呢, 先把大衣放在大熨板上, 看看哪個位置要熨。小熨板的大小其實很重要的, 它必須能夠放進大衣的袖子; 要是它比袖子粗了, 也有個補救方法, 就是不穿進袖子{#icon59}, 就此放在袖子跟熨板中間, 熨時小心不要熨到小熨板的邊, 否則熨出來的就會有個小熨板印。

許多大衣的質料也不是普通熨斗能夠熨的; 你認為蒸氣熨斗很好嗎? 這是假象-- {#icon6}曾經有一件漂亮的衣服就此給蒸氣熨斗毀了, 在於熨斗的面太高溫, 讓衣服變形, 還焦了啊!想衣服增加水份方便熨平, 可以在衣服上蓋一方小小的溼毛巾, 就是不能很薄卻不能太厚的普通不脫色小毛巾。有種乾巴巴感覺時, 就像意粉媽所說, 在毛巾上放些飲剩了的蒸餾水{#icon66}, 在於它比水喉水潔淨, 而這些水過了一定時候已不能再飲用嘛!


大衣的袖子、領口、袋子的上蓋等等, 很容易會皺起了;

由於買回來的衣服都經過摺疊{#icon70}再放進包裝袋, 它還有很多的摺痕, 卻不用把整件大衣也熨完, 只需要把小熨板放在該些位置下面, 以大熨板借力, 輕輕力便可以透過溼氣把它熨平。

當然, {#icon3}熨衣服不同做美術; 做美術可以接近完美, 但衣服呢, 尤其大衣和裙子, 坐兩坐就會有些印, 所以後擺不用太努力熨, 只要不會太多痕跡就行了。懶女生啊, 如果坐兩坐之後大衣和裙子變形, 那前功盡廢的傷感{#icon1}會很大嘛。不用太執著。

好了, 大衣熨好, 當然要找個像樣的衣架掛起它……


其實熨斗在溼毛巾上熨出的霧氣, 很香{#icon71}, 好像在煮食 =口="

在熨的過程中, 我們可愛又可憐的溼毛巾可能會焦了一點兒; 所以, 別把你們最疼愛的作這個用途啊。

我熨的大衣是黑色{#icon22}的; 要是熨淺色大衣或裇衫等等, 必要控制水溼, 我建議不要直接把水注到衣服上那毛巾上, 而是每次也把毛巾拿出來, 加水, 揉至全塊毛巾都有水份了, 再放上面去熨, 免得有水漬。有色大熨板也是同理的-- 免得有無謂水漬積聚, 可以先以{#icon77}不脫色的、薄的舊衣物包裹著它才把衣服放上去, 省卻許多的驚險場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3/09 11:27:31 回覆

傻妹,其實不用麻煩,萬一你弄損你的纖纖玉手怎麼辦?我建議你以後選購一些不易皺的衣服,洗一洗,掛一掛就即穿個種la,無謂浪費時間.(真心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