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六)

09 Mar

「哎喲!」摸了店子的門釘,沛莉心裏有種憋的感覺。愛笑開朗的小莎,則搖搖沛莉的胳膊:「喂,不是說妳公司附近有家食店,餃子很著名的嗎?小妹兒,帶我去!」

 

不知怎的,沛莉剛進門口,就有一位小女孩上前送上小小的玫瑰花:「姐姐,我能認出妳啊。妳每天午市都來光顧,想不到這天三八婦女節,妳也會來光顧。讓我親手送妳這鮮花。」

 

「謝謝妳!妳多大了?是上幼兒園的?這麼精乖伶俐啊?」

 

「我K3了,今年五歲。上小學之後,我不能經常看見妳在這兒吃餃子啊……咦?今天妳帶來的姐姐不是我時常看到那姐姐啊?」原來這眼睛水靈的小女孩觀察力挺到家。

 

「哦。」沛莉摸摸小女孩的頭頂,難得一副母性似的溫柔地跟這小美人說:「現在這個是我表嫂──莎莎姐姐;平日妳看見的是我的同事──婷婷姐姐。她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啊!」

 

一個大人可以這麼留意她、跟她聊天,小女孩興高采烈之餘,還像笑裂了嘴巴一樣,臉兒和嘴巴鮮嫩得紅蕃茄一個模樣:「那麼,姐姐妳又叫甚麼名字?」

 

「妳就叫我莉莉姐姐,好不好?」

 

「好!現在我有婷婷姐姐、莎莎姐姐和莉莉姐姐,不擔心哥哥沒人要!」

 

周遭的大人們,包括樓面、侍應和食客,都給這人細鬼大的說話驚呆過去。漲紅著臉的沛莉急忙掩著小女孩的嘴巴,開玩笑道:「妳婷婷姐姐有男朋友了;另外,我早說過莎莎姐姐是我表嫂,她已經有我表哥,不能有妳哥哥。」

 

「謎底已經解開了!」

 

這小女孩到底在說甚麼?廣東話──香港地道廣東話;然而,語境似是外星話。我們就讓她自己揭開謎團:「那即是說:莉莉姐姐沒有男朋友,可以選我哥哥蕭炳了!哥哥是個「型、英、帥、靚、正」的二十八歲高大俊廚師,想不想見見他啊?」

 

「有預謀的孩子,我不想跟妳說話了。」給小朋友耍了,沛莉心底有種奇怪的難受,卻又能苦笑幾聲。小莎腦子最靈;為了打破肅寂,她抱起小女孩問道:「多嘴的小靈精,那麼──妳,又叫甚麼名字?」

 

「我叫蕭意蕭意!是意粉的意唷。告訴妳一個秘密:我自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蕭」字怎麼寫。呵呵!」

 

 

 

待續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09 17:25:13 回覆

呵呵

燒大哥唔好傷心

你睇埋落去可以繼續開心

我保証

2009/03/09 15:53:03 回覆

{#200902171258549084.gif}ivina你好衰呀! {#200902130026373607.gif}連一陣沾沾自喜的想像都唔俾我!

{#200902102255237221.gif}好衰呀!好衰呀!好衰呀!好衰呀!好衰呀!好衰呀!好衰呀! {#200901300051421468.gif}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3/09 11:40:13 回覆

都係意粉妹妹最擅長把現實人物變為故事人物, So wonderful !

ivina
ivina 2009/03/09 08:30:06 回覆

呢篇一定要留個言,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某人不用沾沾自喜~ (劇情需要, 唔夠人名用, 唯有係咁, 呵呵)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