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dooker Shake (搖晃)

2009/03/09 15:55:11 網誌分類: 品酒知識
09 Mar

在網上無意中看見介紹喝Mollydooker酒之前的一種很特別的準備方式:

Mollydooker Shake (搖晃)

Mollydooker紅酒的製作方式比較獨特,採用成熟度很高的葡萄釀成一般不需久藏即能享用。為防止酒在裝瓶後繼續氧化而破壞酒質Mollydooker特在酒瓶中加入氮氣以穩定酒質。因此在開瓶後需將氮氣以Mollydooker Shake方式搖晃出來具體方法如下:

  1. 開瓶並倒半杯酒出來 (使瓶內酒降至瓶的肩部)。
  2. 將瓶蓋(或木塞)放回蓋緊然後倒轉酒瓶並用力搖晃。
  3. 打開瓶蓋(或木塞)以使瓶內氣體釋放在重複上述2步驟一到兩次。
  4. 完成後你會見到瓶內酒的表面有細小的氣泡當氣泡消失後你就可以飲用了。

...

以上的準備方式十分有趣,有機會要買瓶Mollydooker一試!

{#icon2}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