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七)

09 Mar

 

食店的鐘踏正在二時,找到位子的沛莉聽到「噹──噹──噹」如暮鼓晨鐘的古式音韻便陶醉於其間。那叫蕭意的,見沛莉因為剛才那些失言而扁著嘴巴,自己感到羞愧了:「對不起啊,莉莉姐姐,我不拿你跟哥哥開玩笑了。姐姐,不要怒我,好不好?」

 

蕭意不很習慣道歉。作為家裏的掌上明珠,又長得最小,疼愛她的人家裏有著、外面有著,自己也有幾分沾沾自喜。道歉說話啊?這不很能體諒他人的幼園高班生,時常威逼人家對她說,而說得最多的可能是她哥哥……

 

沛莉一直沒有留意到廚房跟食堂其實只以透明玻璃隔著;她想起數年前因為詩興大發而寫了一首有關玻璃和雨天的愛情詩──有關她想念的一位中學師兄啊!這中學師兄當然隨著沛莉愛情路的越見繽紛(戀愛次數少不代表暗戀次數少啊,而且暗戀也可以是很甜很甜的)而給淡忘了,下雨時她卻有時還能憶起幾句他在雨中關切的問候。

 

玻璃裏面,會站著一個正在切肉的俊俏廚子嗎?還是,他在包餃子?還是,他在放油,在高雅地拿起大瓶的油往鍋裏燒?大概,他可能,只是剛上完一道菜,在型格地抹汗,抹額上特別靈秀的卻帶著些少油香味兒的汗。可惜,沛莉看進去之後很失望:「為甚麼是個炒菜女人?不是說你哥哥是廚師嗎?裏面就只有女人和一些不堪入目的部下,小意妳可是瞎說啊!」

 

原來那小小小女孩正在哼歌,哼光良的<童話>。忽然給打斷,她只好訕笑地說:「莉莉姐姐,我哥哥根本不在裏面──了!他在妳身後。嘰嘰──」

 

不虞有詐。沛莉小莎都往椅子面看,有位高個子的年青帥哥兒正向他們招手,但那招手不是招搖的,而是帶點羞澀卻清新的年輕男兒氣,而且像是被逼──被他妹妹逼出來的故作風趣:

 

「兩位小姐,對不起!真對不起。我妹子的嘴巴,不肯收的,收不到的。我妹子小意啊,萬千寵愛在一身,甚麼事情也就斗膽說出來,惹人笑話了。」說得大方,卻又見他靜悄悄地往妹妹的耳邊說:「對不起,妳這麼做會給別人壞印象啊,不次千萬不要了。哥哥在說妳的不是,也有自己的不對,我明白,我知道的,請妳饒我,好不好?」

 

蕭意哼了一聲,像一尊老佛爺似的每時每刻等待著男性們對她的恭敬。她說啊!她爸爸是「大男人」,她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女孩」。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10 06:54:50 回覆

呵呵呵------

2009/03/10 01:18:51 回覆

(蕭意哼了一聲,像一尊老佛爺)

ivina老佛爺吉祥呀!哈哈~~~~~~~~~~

拿拿唔好哼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