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吉凶方位佈局(一)

2009/03/10 07:08:1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r
        太歲方︰今年太歲在東北,故東北方不宜動土,在太歲位動土,易招人口損傷,招災惹禍,人事不和,病痛之憂。若有工程事必須在太歲方東北動工,應先由別的方向開始動土,逆行而至,最後才到東北方,可減少因在太歲頭上動土而帶來的災禍,所謂︰「太歲當頭坐,無福恐有禍!」

        沖太歲方︰今年沖太歲方為西南,故西南方亦不宜動土,免招人口損傷或人事不和。凡動工動土者應由別方開始,可減損傷。

        三煞位︰今年三煞在東,三煞宜坐不宜向,坐在三煞方是沒有問題的,但向三煞方會因沖過盛,形成氣煞,致使容易生病,頭暈身㷫。三煞位最忌動土,動土則招人口損傷,凡大小工程、動土開工,應由別方開始,可減少傷害,情況跟太歲方動土相同。

        五黃位(大病位)︰五黃乃關煞死符,主災主病,宜化之。今年五黃到北,五黃宜向不宜坐,而五黃災星特別對男性不利,因今年五黃坐正北,故大門、睡房、廚房忌在北方,主易生傷病,腎、膀胱、泌尿系統要留意,化解方法用五行相生相剋化之。五黃屬土,土生金,金生水,盡泄五黃土氣,可於家中北位放金屬叮叮或金屬發聲之手動音樂盒,以金屬聲頻泄五黃土煞,又或者在門口地毯底放置一塊金屬銅片,時而踏之,以金泄土之氣。下期再續

        (註: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

        楊柳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