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一)

12 Mar

〔虛構小說〕

某天,燒炳沛莉說:「我……我將要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說的神傷,聽的也都很是神傷啊:「遠……遠行啊?遠行,去哪兒,去多久?」

燒炳仍然在為沛莉倒茶,沛莉則吃著食店最新出品的菜飯。燒炳跟她說啊,這種菜飯只有食店的爐才能煮得出,因為食店的爐只消十五秒完成菜的烹調,而居家的爐需要15分鐘--大概是這樣說的。

「到很遠的地方,去比賽。比賽的那陣子,這店子還會營業,換上是大嬸當大廚了。妳知道嗎?……就是……大嬸曾在高級中餐館裏工作過!只是沙士期間給裁出來,輾轉走到我的店子來。我,也是跟她偷師才能聞名於這一區的。」

大嬸?說起來,沛莉對她倒有點兒印象。大嬸,就是當日沛莉冀望偷望到燒炳時偷望到的那個大嬸。她曉得這,卻不曉得最後的兩句啊,燒炳根本不是想說這些,而是想說:「妳會等我嗎?」

「哦,大嬸。有她在,我可以繼續吃餃子,是不是?」

「當然啦!」

燒炳從拈滿油垢的半式圍裙中掏出一張紙條:「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想找我時就撥它吧。」燒炳終於找到給電話沛莉的時機了!如果小莎在旁,他一定譏笑燒炳為甚麼認識了這麼久才給沛莉他的電話;他啊,當然也沒有沛莉的電話,只是每次口頭相約在店子裏見面;與其說「相約」,倒不如說是訂了位子,訂了餃子。沛莉找這些藉口跟男生接近很耍家,以前幾次也相當成功,雖然她覺得這樣會有點兒對不起心中的他們。

沛莉瞄一瞄紙條,心中不很理解是甚麼回事:「你去比賽的地方?不用打甚麼137或者0060嗎?這些我都不懂,你最好教教我,把整個撥打過程寫下來好嗎?」

聽到沛莉如此關心,燒炳心中暖得像剛煎好的餃子一樣:「不,不用137,不用0060。我說很遠的地方,就是在港島區的一家酒店;比賽,就是在酒店裏以一周時間進行煮食評估。它在聘請廚師耶!如果獲奬,就能夠成為首席大廚,妳說我該不該去碰運氣?」

燒炳竟然用了「碰運氣」這字眼。沛莉時常也在碰運氣,但她只是這麼做,不會跟人說;她認為,跟人說「碰運氣」的人是自信不足,所以每每給她責備:「不是「碰」。我不喜歡打麻將的。你是憑實力,不是去賭。」

燒炳聽到女神口口聲聲說自己會憑著實力去闖,心底可舒服透了。他笑,他笑著回應她的這句「憑實力」:「我也不打麻將啊。那麼妳支持我到這個很遠的地方嗎?成功勝出者這幾天將會伙食全包,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最重要,得到首席廚師的位置,將來就有希望。妳……妳會等我出人頭地的,是不是?」

沛莉楞住了。



待續

回應 (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4/18 09:27:32 回覆

今朝打開雪櫃唔知早餐可以食咩

有d舊既豬扒嚮度 大概要食左佢

我忽然想起餃子呀!

想再煎餃子, 又怕熱氣……

結果係煲左d湯餃同埋果d豬扒

嘻嘻~~~~~

ivina
ivina 2009/03/13 07:33:22 回覆

.................

既然整左, 我就食啦!

食晒佢, 等你冇得食, 嘻~~~~~~

(唔俾煎餃我食丫拿,

其實我更想食街邊炒粟子, 但等左咁多個月粒飛滋仲未好返, 都冇買到)

2009/03/13 01:50:20 回覆

早晨呀!起身食野啦!

{#-0014.jpg}

湯餃其實都好好味架!

唔好食到件衫都係呀!!!呵呵

2009/03/13 00:48:43 回覆

成功勝出者這幾天將會伙食全包,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ivina你好肚餓呀 !伙食全包飲食業很多都是啦!我在公司食到唔食啦!(最重要,得到首席廚師的位置)係唔係個個人都想比賽.我都想不過我手震所以次次冇我份,(妳……妳會等我出人頭地的,是不是?)寫得好呀!我每天都想有人可以等我出人頭地呀!妳會等我嗎?

哈哈~~~~~~~~~~~~

ivina
ivina 2009/03/12 21:07:12 回覆

想早d睡

聽日再寫 XD

 

個主角似乎幾滿意呢篇野

(喂, 唔好只係俾私人回覆啦!)

ivina
ivina 2009/03/12 20:58:22 回覆

hahaa

2009/03/12 12:28:26 回覆
  
 去咁遠做咩喎?~☆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