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三)

13 Mar

雖說出身寒微,沛莉一向都很緊張自己的形象。她好歹是個屈仁斯百貨公司分區店其中一個部門的助理主任嘛!只是給一陣廚房味擁得太緊,她的雁尼比名貴香水味快要給淹蓋過去,不得不很是尷尬地對蕭炳說:「謝謝你給我一個臨走前的擁抱。只是,擁得太緊、擁得太久,我的氣也快斷似的。」再來兩聲哈哈的笑,尷尬就轉移到蕭炳身上。

蕭炳把她放開時,加了一句:「我,可是認真的。」

蕭炳第一次敢於去擁抱;他第一次敢於去示愛--是二十八年來,他的所有的第一次!只是沒說得太白,沛莉還可以讓說話糊塗溜走而不能再著眼於半點痕跡。「我了解你對煮食的認真;我理解你對烹飪的熱情。我知道的,你的心意,我很明白。」這麼一說,是逼著蕭炳把愛意說得更明,沛莉才肯等待他!就如沛莉小莎的一席話裏,所謂目標可以有「二三得六」那麼多,沛莉有權不選擇蕭炳。當然,沛莉也曉得蕭炳是一瓶香軟的蜜糖,上面佈滿其他的螞蟻。

「我是認真愛妳的,妳能接受我、等待我嗎?」

就是這一句,叫沛莉不能再鑽進牛角尖裏去。所愛的人,把對白說得這麼「露骨」,自己到底應該感到高興。但是--要是他真的到港島區的酒店工作,飛黃騰達,路又遙遠也,相聚難以找一刻。分飛萬里,每每遙想也隔著千個山頭,或許山頭都在燃燒,就是滾燙著的她所害怕的:男人有錢就身痕;不身痕也會變心。

她開始跟蕭炳說故事:

「我以前有兩個男朋友。第一個是自己不喜歡的,第二個是自己很喜歡的。他們,都給我威脅寫情信、承諾書,但到頭來,書信都收藏到了,人卻不再在身邊。第一個是花心得很,第二個是自私得很,如果我的第三個也會叫失望、失落,情願不要。即使--我對你是有感覺的。」

原來沛莉心底有這樣的鬱結。初嘗戀愛滋味的蕭炳,想理解也難理解。不過,他相信沛莉是個對她自己負責任的人,沒有幹過甚麼傷風敗德之事,值得他繼續等:

「妳可以不等我,但我會等妳。即使妳不致電我,我回來後每天也會在店子等妳。我會等,等待一個我期待的回應--而且相信我能等得到。妳說,有沒有可能?」

她不搖頭,也不點頭,只是沉默地依在蕭炳的胳膊上:「如果你願意等我,我會讓你等我的。」

蕭炳說,兩天後就要動身到酒店了;在到酒店之前,他會放自己兩天的假期,希望沛莉可以當他的試食員;為此,沛莉午息時他會在公司門口等她,而她下班時他也會在等……



待續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03/13 21:21:31 回覆
  
 siu pang d野食...睇到我好肚餓呀!~☆
ivina
ivina 2009/03/13 17:27:47 回覆

可能收返頭先句遲D打小說

依家好似有少少時間

ivina
ivina 2009/03/13 17:25:54 回覆

甜品, 食!

有幾多拎晒出黎!

(見唔見有把虛擬既刀嚮你NECK上面...........)

 

多謝晒

ivina
ivina 2009/03/13 17:24:51 回覆

咦, 你又知我可能鐘意食肉絲炒NOODLE既?

話說, 意粉未開始成日吃意粉之前, 成日食NOODLE =口="

好想食晒佢, 真係餓緊~

嚮櫃桶搵D野醫肚先。

2009/03/13 13:17:05 回覆

希望你冇蛀牙啦!!!哈哈

2009/03/13 13:07:30 回覆

冼完牙!食唔食得甜品呢!

2009/03/13 13:03:39 回覆

食午餐啦!

{#-0018.jpg} {#-0019.jpg} {#-0020.jpg} {#-0021.jpg} {#-0022.jpg} {#-0023.jpg}

親熱食啦!!呵呵

ivina
ivina 2009/03/13 11:21:27 回覆

陣間放工後去睇牙醫, 因為好多年冇洗牙, 想D牙靚D乾淨D。

所以呢, 會遲D先上網, 晚上繼續打小說, 嘻嘻~~

 

今個黑色星期五咁好天既?

一切都幾順利咁, 應該係幾好既一日。洗牙愉快! 希望冇蛀牙, 會平好多 =.=  事實上記得帶信用卡應該冇事。

ivina
ivina 2009/03/13 08:18:11 回覆

(專名號後加)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