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四)

13 Mar

表白之後, 兩小無猜相見的日子都給沛莉記錄在小本子之上。以下是他們的「第一次」:

莉莉, 我可以這樣叫妳嗎? 我覺得, penny這名字到底跟錢銀有些瓜葛, 我不想時時想著錢, 可以嗎?」那叫蕭炳的, 帶著年青男子的羞澀, 雙目不斷地在沛莉長長的髮鬚上流轉著-- 是流水一般, 瀑布式的齊胸長髮: 說黑不算黑, 帶著微微的自然的深棕色, 在太陽底下, 閃亮如仙子, 十分娉婷。

沛莉不很高, 雖然也不算矮。她穿上了高跟鞋, 站在高個子蕭炳的右邊, 向上望了一望: 男生髮腳帶著暑天的汗水, 瀟灑非常。只是這麼的一望, 沛莉的臉忽然脹紅起來, 不由自主地不斷提醒自己: 我跟相愛的人一起, 我再次找到一個相愛的人走在一起, 不過我沒有明確給他答覆-- 而矣。她腦海亂轉, 目光又流轉到蕭炳堅實的臂彎-- 用來拋鑊的一雙臂彎-- 可以為她遮風擋雨, 可以為她創造衣食無憂的人生-- 一切就只欠她的一句肯定。

「叫我……莉莉? 也好的。小時候誰都叫我莉莉。母親說, 她最愛茉莉花, 所以就叫我莉莉。」

說時遲, 那時快, 二人心中都響起了一個小警號: 「小茉莉」! 蕭炳一直以為網上面那「小茉莉」不是沛莉, 當然沛莉沒有跟他說, 他沒可能有這種意識; 而沛莉呢, 已忘記自己做過這麼一件可笑的事情, 回想也覺多餘。只是, 他說了: 「以前在網誌上, 有一個叫小茉莉的女生, 是當售貨的。她時常問我煮食的問題……」

為免多疑或者感情路變得複雜起來, 沛莉覺得有必要跟他說個清楚明白的: 「妳妹妹小意, 曾經給我一個網址-- 那是你的網誌。我, 就以小茉莉的筆名, 對你問個長問個短的……事情, 就是這麼一個樣子。」

蕭炳再次擁著沛莉; 這一擁原本是沒意識的感動, 然後越擁越緊, 複雜情緒變成單純的一種深愛, 變成一種似辜負過卻浪子回頭的撼動-- 雖然他們的處境跟本用不上這種說法。

「我會一生一世等待, 等待每時每刻都為妳精心炮製所有妳喜歡的菜式。告訴我, 想吃甚麼……」

由於蕭炳不用上班, 這一個擁抱沒有半點兒的油垢味, 雖然還有一點兒在容忍範圍裏頭的「男人味」。沛莉沒有掙開, 只是接著他的說話: 「炭燒排骨、軟殼蟹、雞泡魚乾……」卻給打斷: 「妳幹嗎吃過這麼多種奇怪的東西-- 除了炭燒排骨之外?

 

 

待續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13 21:34:35 回覆

哈哈哈

2009/03/13 21:20:09 回覆
  
 等你...等你...一世...一世等你!~☆
ivina
ivina 2009/03/13 19:36:25 回覆

嚇餐餓、驚餐死

 

$$$$$$$$$$  =.=

2009/03/13 18:19:54 回覆

喂喂!你唔係去睇牙醫咩!唔洗牙啦!驚蛀牙呢!!!!!

2009/03/13 17:53:28 回覆

你去我到睇下就知點解啦!

2009/03/13 17:52:05 回覆

仲要等多2個鐘至有得食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