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五)

13 Mar

對於蕭的問題,沛莉想完完本本地說個清楚,卻又覺得沒有這種必要,因為那到底是一年前的往事,是有關她與屈仁斯百貨公司某分區總經理的一段曾經甜蜜卻又心酸的往事。她輕輕地後退身子,從蕭炳漸漸放緩的懷抱中鑽了出來,整理整理頭髮。她想起,以前「總經理」都笑過她,每擁抱過後整理頭髮似是多餘。

pan大哥,那些都是以前一位喜歡吃好東西的朋友推介我吃的。那時我們吃盡各區,中式、英式、法式、日式、泰式、韓式東西都有吃,還有我以為不太好吃的越南菜,原來都能入口。這位朋友太有錢了,所以我再窮都能吃。」

「哦,」那叫蕭炳的,忽然覺得自己實在沒有諒解女生的心情,把這個不是自己女朋友的漂亮女生擁了這麼久,覺得十分不好意思--尤其,他的臭汗味越來越顯。而對於沛莉所言,他不願知道沛莉那所謂朋友個男的還是個女的;他只曉得,「以前一位」就是過去了的,而蕭炳自問自己於沛莉來說,才是現在、才是將來,男人從來不能計算太多的事,因為男人都是寬宏大量的--至少,好男人都應該寬宏大量、體面、有風度:「那麼,妳隨時給我一個菜式名單,形容形容食物是怎樣的,讓我好好去想怎麼烹調。」

「不過……」其實沛莉只是隨口說了些平時很難吃到的食物;那些,不代表是她真正必要想吃的。雞泡魚乾,吃起來像魷魚絲,吃一包魷魚絲就夠了;軟殼蟹,跟旅遊時在北海銀灘附近吃的軟殼蝦也相像,倒不如再到銀灘那邊度假,吃吃那種蝦。一切,沛莉都向蕭炳解釋過,蕭炳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北海銀灘?聽起來很漂亮,不如妳帶我去玩玩;我喜歡钓魚,大概那兒也有地方讓我放鬆放鬆。妳說的雞泡魚嗎?說不定,那兒也有?讓我告訴妳,雞泡魚是很好玩的。」

玩雞泡魚?雖然不人道,但見見雞泡魚倒可以是一個城市居民的心願。以前的戀人們希望能夠把天上的月亮摘下來浪漫一番,忽而,我們的男、女主角啊,竟然想跟雞泡魚一起,渡過浪漫的假日。

勾過手指尾,蕭炳答應帶沛莉見見真正的雞泡魚。只是當蕭炳想到,女生一直也沒有答應接受他的愛,內心開始躊躇,更有一種苦戀可能變得空洞的可怕感覺……沛莉啊!到底妳還在擔憂甚麼……這個確實是現實世界裏一份可貴的感情;你們一起走過的足跡雖然只存在於小食店,共渡了這麼多時日,吃過這麼多趟由真心期求和真心精制的煎餃……現實最喜歡磨練意志不堅定的人。雖然她深深地相信蕭炳是全心全意地真心愛著她,當她想主動走「接受」這一步時,又給一個招聘比賽打得沒采:

「記住……記住好好地參賽,我會等你--帶我去看看雞泡魚的。」

「嘿!」蕭炳想到一個玩笑:「我不是金魚佬啊,妹子……妳不要這麼看我好不好?」

沛莉苦笑著;她心底在說:「就再等待一下。我應該,再等待……嗎?還是給他一個回敬的擁抱來了結沒有名分的關係,變得有名份來……不,名份只是表面他的東西。還是靜觀實質的變化為好。我,跟他,都這麼年輕!」

 

 

待續

{#YUE.jpg}

回應 (5)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14 08:20:00 回覆

ARM ARM醒左

想研究下D牙有咩唔同左

 

2009/03/13 21:51:08 回覆

你睡覺未呀!

ivina
ivina 2009/03/13 21:43:22 回覆

我都發現自己講過就算數既情況幾嚴重添,嘻嘻...

(仲笑?俾人炳啦~)

 

蕭炳哥哥唔可以炳自己個妹蕭意架 XD〕

ivina
ivina 2009/03/13 21:41:10 回覆

爸爸洗澡中

我洗唔到澡

 

而且牙仲係痛未想刷牙

唔好嚇我啦 哥哥~

2009/03/13 21:38:29 回覆

又話睡覺.小心掉大牙呀!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