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生命就在這裡

2009/03/15 22:26:34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15 Mar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19生命就在這裡

 

花時間思考、花時間禱告、花時間笑。

那是力量的源頭、那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那是靈魂的音樂。

花時間遊戲、花時間去愛被愛、花時間給予,

那是青春長駐的秘訣、那是上賦予的特恩。

一日光陰苦短,何容自私為己。

花時間閱讀、花時間和善對人、花時間工作,

那是智慧的泉源、那是通往快樂之路、那是成功的代價。

花時間去行善,那是天國之鑰。──加爾各答孩童之家牆壁一的標語 

 

  剛撿回來的嬰孩,幾乎個個都有著輕重不同的殘障、疾病和營養不良,修女們必須細心地為他們洗澡、餵奶、餵藥,還必須抱吻他們,逗他們玩樂,引發他們歡笑,讓他們身身體到心靈都感受到母親般的愛撫和溫暖,這是規定。

 

  即使他們一小時候就死了,我們也要收留他們,這些嬰兒不能沒人照顧,沒人疼愛,即使是小嬰兒也能感受到愛。

 

  沒多久,兒童之家的名聲迅速地傳揚開去,一些無力撫養孩子的父母聽說德蕾莎的故事,就把孩子送來了,對這樣的孩子,德蕾莎從不拒之門外。

 

   愛是沒有界限的,人種、民族、國家、語言和信仰都不應該成為一種限制。只要有愛,就能夠成為父子、兄弟和姐妹,就可以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愛,而不是別的什麼。

 

  有的孩子長大後留在這裡,成為仁傳教會的一名修女或修士。有個男孩父母雙亡,是年邁的祖母把他送到兒童之家,後來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畢業後宣誓效仿德蕾莎,用畢生的努力為窮人付出,後來他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神父。

 

  有位馬格里治的記者忍不住問德蕾莎:「現在很多人都認為,在印度這麼一個人口多的國度裡,花這麼大的氣力來保護這些可能很快就會死去孩子是沒有必要的,您認為呢?

 

  德蕾莎沒有立刻回答,而是彎腰抱起一個又小又瘦看上去活不了多久的女孩,然後把她舉起來,得意地說:「請看!生命就在這裡!」

 

  記者非常感動,為這部電視片撰寫旁白時,他寫道:

 

  「是的!我們同樣應當指著我們的世界,這個充滿擾亂、衝突和苦難的世界,大聲地說:請看,生命就在這裡。」

 

  「生命有神妙的根源、有神聖的歸宿。生命不是一個進化或其他的什麼過程,而是一齣戲劇,上帝是那個偉大的導演,那個偉大的創造者,而我們每一個人,包括那個又瘦又小的女孩,都是演員,都有幸參與其中。」 

 

隱士合十恭註:

 

  今天新聞首頁有感人的消息,照顧貧病老人,修士傳愛的行為,詳情請連結新聞報導今天的台灣英雄:柏德琳是貧病老人的陽光,發生在台灣宜蘭的療養院醫治肺結核病患;療養院轉型後,轉而照顧收容的貧病老人,不啻是台灣老年人之幸運,更是老人的福氣。

 

  受患難的人、為何有光賜給他呢.心中愁苦的人、為何有生命賜給他呢。(3:20)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10:12)  神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33:28)

.

 

 

  生至死之持續階段,而有體溫(煖)與意識(識)者。在佛教中,稱為壽命或命根。亦有將壽與命分別解說者。壽維持煖與識,反之,煖與識亦維持住壽,二者之間有相互依存之關係。臨終時,壽、煖、識即脫離肉體。此壽,由於三界六道之差別,其量有所限定,此即稱為壽量。佛之壽命無限量,因此稱為壽命無量或無量壽。

 

  生命動感的發生,就在你我的心眼中產生和流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