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八)

16 Mar

 

「愛人,我破例了……本來我在等第三十六次約會才答允跟你在一起。」沛莉明白這樣說的話,蕭炳一定不明白內裏複雜的含意,但她堅決要在「電話粥」裏這麼說。看不到蕭炳的驚訝表情,她決意不理會他的任何反應,繼續轟炸似的在這等車的清早向愛人表白:「我知道這麼說你會不明白。就是,我跟第一個男朋友,約會第一天就走在一起,總共約會過兩次他就給我甩掉嘛;而第二個,約會了六次才走在一起,不過半年之後因為男的不能再照顧周到,也給我甩掉。你腦子要開始跟我一起算:第一次,1天牽手;第二次,6天牽手;第三次,就要6乘以6,要36次才牽手!」

 

「但是,我們每次見面的事情,我都有記錄在日記本裏面啊,莉莉!我們早就超過了36天……」

 

「我是指,在你深切表白過後,需要先渡過36次約會唷。」

 

「怎算呢……怎算呢……我不曉得妳的算式,但愛情不是這樣計算出來的,只要妳開心,我能給妳幸福,那就是愛情;妳可以讓我開心,讓我感到幸福,也是鐵一般的事實。別想太多,比賽前最後一次見面,我們要去哪家吃?」

 

沛莉心中那個所謂的鬱結,細想過後倒是太奇怪,太數據化!戀愛是憑愛去實踐的,不是憑日子,不是憑彼此能給彼此多少,而是憑那無限的幸福感覺。反正二人就是一開始可以聊得投機;男的願意煮、女的願意吃,一直都你情我願,看來沛莉也不了解自己其實正在撒嬌,而蕭炳更加不曉得沛莉都不知道自己正在撒女朋友那種嬌氣了。

 

「吃,吃,吃……啊!不知道今天工作趕忙否。下班我要吃……吃煎餃。」

 

「別再孩子氣了!妳不說,我為妳出主意!」

 

「也好。車到了,我要上去;下班見了,再見,愛人!」

 

「再見,甜心……」

 

在心理學理論當中,有一個叫「依戀/ attachment」的名詞。它說,嬰兒出生之後的九個月裏,最親近的人,會變成他童年時最親近的,而許多人的這個重要人物都是自己的母親;到求學了,他們最受老師影響,但上中學之後則轉而投靠朋輩,長大當然希望依傍在愛人身邊。

 

 

待續

{#YUE.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