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九)

16 Mar

我們的男女主角,「三次約會」順利完成。雖然於口頭上,沛莉再沒有說那種幾次戀愛的乘法公式,她心底還是有著濃濃的「第36次約會」概念,覺得需要在到時慶祝一番;又或者,她表面上挺樂觀外向,心底卻有時多愁善感得很,恐怕愛情就連36次約會也以泡湯告終。

 

她,下班後,真的在自己家裏那廚房學習滾湯。她表嫂小莎在旁督導,覺得這個表姑神情有點兒異樣,又似有甚麼心事,便八卦八卦:「妳這陣子,一時紅粉飛飛的,一時卻自個兒苦思甚麼的,是不是又戀愛了?不是再次跟那個妳所謂日思夜想的總經理再走在一起嗎?記著──這個男人是萬萬不能留在身邊的,因為,至少,他是萬萬不會只留妳在身邊的。」

 

「當然不。」正在切紅蘿卜的沛莉,努力切著,卻找不到重心,蘿卜像小孩子手中以美勞刀削過的怪陶泥一樣,難看極了。小莎沒留意沛莉眼角有一顆清淚,因為它跟李英愛<親切的金子>那封面的上大大的淚珠相比起來,只是大海裏的一小根小小的針眼兒。

 

「當然不──當然不跟這個人一起,還是這個人當然不像我所說那樣?」似是好管閒事了,但作為一個關心沛莉的人,小莎不算在嘮叨。

 

「我當然跟另外的人一起了,不再跟妳口中那個一起。我現在的男朋友,卻可能為著前途,將要跟我分隔遠遠的,但我們暫時還是短訊、電話聊得很密。我只是擔心有朝一日他出人頭地了,會忘記對我那執意專一的愛。妳明白我憂慮甚麼的。即使他只是忙,忙也很熬人的日子──尤其,我要是閒著了,就會不斷想起他,猜想他身邊的人和事,再崩潰起來。那天,我是錯在接受了這新來的人的愛嗎?」

 

「愛人不是錯誤的決定!接受一個人的愛,也絕對不會錯誤。愛情,只在於你們如何處理相處的方式,包括,讓彼此了解你們日常生活各種習慣,比如:他沒下班,妳可以看著書,等他的電話;妳沒有下班時,他又可以看看報。他在想妳時,就曉得妳大概在看書,而妳在想他時,就曉得他大概在看報──不是跟閒雜人等在一起。愛是基於信任的,溝通得好,對方明白,就不會胡思亂想。看書就只看書,看報就只看報,不要光在想著愛人,這麼才對得起你們的愛,你們的愛才有價值。」

 

{#YUE.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