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二十三)

17 Mar

翌個星期天,沛莉正坐在食店裏,看著自己第一次釣魚的收獲──她跟愛人以及雞泡魚的「家庭照」。用家庭照這名詞著實是奇怪了點兒;然而,跟雞泡魚玩了一整天,他們不忍心把牠們「人道毀滅」,也擔心當中的毒素,全數雞泡魚也給放生。

 

「圓鼓鼓的啊……」趁蕭炳還在廚房內做菜,樂人豁走到沛莉身後搭訕。由於中國人是「禮讓之邦」,人家搭訕的話就該跟這個人聊一兩句:

 

「哦,是你唷?你時常都坐在食店一角,我認得出。」

 

「我叫樂仁豁,是中華冷面新世界酒店的首席廚師……」

 

一聽酒店的名稱,以及這個人的行頭,沛莉心裏明白了一點點:「大概,你跟這店的廚師蕭炳,在酒店內曾經各自努力去達成目標;你能夠達成了,他則找到他自己的更應該奮鬥的夢想。」

 

沛莉這麼說,是對這個人有戒心,而這個人自己也聽得出來,便努力經營經營關係:「原來蕭炳這麼看得開,我也少擔心了。他的菜,很好、很好!我假期時不到這兒吃,還能到外面甚麼地方吃呢?這一戰可帶給我一個蕭炳這樣好的朋友啊。」口口聲聲說是朋友,男人的所謂朋友有時真「空泛」或者「虛偽」;當然,女人之間,也會有這麼的一回事兒,勾心鬥角。

 

本來聽到這些話,沛莉的防衞意識已經軟化;但她對於男朋友說的話,太多數都牢記腦海,怎會不記得那句類似「以前是朋友,現在可以不是朋友」的話語?而且,她了解失落的一方,無論是物理上和情感上,都是她的愛人蕭炳。該好好地打發這個人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了:

 

「看到這些照片,你該曉得蕭炳大哥就是我的男朋友。我向來跟男性聊天都不超過幾句──除了男朋友之外。我想,你是時候給我一些私人空間了。抱歉。」

 

「原來妳這麼有性格,我喜歡!蕭炳,我已經打敗過了;我將會再次打敗他,妳相信不相信?」

 

{#YUE.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