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宣揚理念

2009/03/19 22:15:31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19 Mar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21宣揚理念

 

財富和金錢並不會使人奢華

當我們依附於金財富時,才會奢華。

天主賜給們的東西,是要我們去分享,而不是去據為己有。

我們越學著去分享,就越會彼此認識,彼此相愛。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

我們就會與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喜樂。──德蕾莎語錄 

 

  1928年到1960年,德蕾莎己在印度生活了32年。

僅在1960年這一年,德蕾莎在印度各地開設了25所收容中心和兒童之家。仁愛傳教修女會以其傑出的表現通過了羅馬教廷所規定的試驗,期同時獲准在加爾各答以外的印度的任何地方成立修會和工作。

 

也就是在這一年,德蕾莎開始了她在世界各地的傳教旅行,意味著永不停息的奔走,幾十年如一日的奔走,一直持續到臨終前。向世人傳播她信仰的質樸之道,直到逝世為止。

 

德蕾莎說:「我不是向人乞求,我只是告訴他們,印度教徒、穆期林、基督徒等,我來是為了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們為上帝做些美善的事,他們就會自動地伸出援手。」

 

來自耶穌會白鬍子神父安德烈一見到德蕾莎,立刻伸出雙手與她相握說:「德蕾莎修女,我果然見到你了,我是為追隨你而來的,請分配一份修士的工作給我。」在天主教的修會裡,一個修士要做到神父並不容易,而一個神父如果要放棄神父的身分,重新從一個修士做起,那就更不。更何況還是來自大名鼎鼎歷久悠久的耶穌會。

 

  安德烈神父的回答非常簡單,他說:「修女,我之所以自願到你這裡來工作,是因為上帝對我下達了旨意,我確信我聽到了祂的聲音。」

 

  德蕾莎說:「神父,只要是主的旨意,我絕對服從。」 

 

隱士合十恭註: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的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 神.(林後9:13)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提後3:10)  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服事)的一切事、不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彼前1:12)  

 

《金剛經》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蓋布施原為佛陀勸導優婆塞等之行法,其本義乃以衣、食等物施與大德及貧窮者;至大乘時代,則為六波羅蜜之一,再加上法施、無畏施二者,擴大布施之意義。亦即指施與他人以財物、體力、智慧等,為他人造福成智而求得累積功德,以致解脫之一種修行方法。向人宣說正法,令得功德利益,稱為法施。使人離開種種恐怖,稱為無畏施。財施與法施稱為二種施;加無畏施則稱三種施。以上三施係菩薩所必行者。其中法施之功德較財施為大

 

台灣也有外籍神父奉獻一生的感人事蹟報導:喜憨兒之父 葉由根神父辭世,祈願神父回到上帝身邊,蒙主恩賜和榮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