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人民幣結算中心 (上)

2009/03/20 20:12:51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0 Mar

大家都知道, 我們國家的胡錦濤主席和温家寶總理, 都是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頭腦靈活, 以及在政海中飽經風浪洗禮。

香港特首每次上京述職, 必定獲得國家主席和總理接見, 獲得不一般的禮遇。

這種高規格的禮遇, 並非對香港特首個人的禮遇, 而是給予香港人面子, 對香港高度重視的表現。

對於一位平凡無奇的香港特首, 面對出眾不凡的國家主席和總理, 衹能盡量表現四平八穩, 不要出錯。

希望令到國家主席和總理眼前一亮, 留下深刻印象, 相信很難!

曾蔭權先生每次上京述職, 相信都是戰戰兢兢, 心情沉重。

去年 12 月份, 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上京述職, 便予人黔驢技窮的印象。

除了要求擴大國內人民到香港自由行的範圍, 曾蔭權先生還提出了香港成為人民幣結算中心的要求, 並謂香港可以幫助提升人民幣的國際地位。

正當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上京述職的時候, 他跟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的約會, 好像因為周小川先生事務繁忙, 改了日期。

到底是周小川先生真的事務繁忙而需要改動會面時間, 還是中央政府藉此向有關人士傳遞一些甚麼訊息?!

周小川先生在別的場合, 碰到了一些香港記者, 他當然禮貌地跟各位記者寒喧一番。

記者問到香港要求做人民幣結算業務, 周小川先生有意無意地說了一句﹕

『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 還想不到有甚麽具體可作的 .... .... ....』

有一些事情, 香港市民可能不太瞭解, 這是情有可原的。但是, 身為香港特首, 如果對某些事情還不大了了, 後果便十分嚴重!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03/23 14:50:43 回覆

好文章! 希望可以天天看到閣下的好文章

{#icon0} {#200903210112125136.jpg}

2009/03/23 13:04:09 回覆

好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3/20 22:10:39 回覆

浮雲曾想的是怎麽樣做完這3年退休.不要像前任那樣要找藉口下臺.無心戀戰耶.

2009/03/20 21:33:38 回覆

 

{#496124paymzgqf8y.gif}

好男人,整晚沒有睡,辛苦嗎?

昨晚,我好早就睡了... {#icon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