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媽媽的"困難"

2009/03/22 11:59: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看了K說若他日有兒女,如何教育,如果我有兒女(可惜沒有), 我都是一樣. 給好多一些見識, 多一些思想空間.更使我想起了一些事

上星期,家中2歲多BB拿來故事書,叫我大姨媽讀故事, 我說不如BB講比我聽,他說, 這本好難呀! ( 去年他一歲多會說話, 學大人摘豆子,打不開,就懂說好難呀”)

我小時候,打反水杯,母親,就會說"係呀,好難,好麻煩,我最僧善後.您成日都是如此!" 抱怨得很.

我長大, 每次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我都是重覆小時候的抱怨.

或者見到弟妹遇到困難,跑到媽媽處,媽媽通常會說,”,可以不做嗎?不如唔好做,,一定要做?這麼麻煩?!”

長大的日子,有什麼難事,我們幾兄弟姐妹中,最常聽這麼麻煩

自從同奶奶相處久了, 看到她,或自己打反水杯,奶奶總是二話不說,跑出來默默的清理,多煩,多難,她都沒抱怨一句,之後看到YY,YY生弟妹生活上,工作上遇到困難,總是沒多少抱怨,只是沈著,做做做.

一天奶奶再遇到相似麻煩,我問她,為什麼您沒什麼抱怨,就做,您無唔高興?

她說:”抱怨是一個壞習慣,令自己唔開心.根本無用. 橫豎都是要做,要清理,不想太多,只是想著快些做好,一心一意都完成,就可以 做了就好,凡事去做就不難

彷然大悟,之後我遇上洗衣機漏水,浸了全個廚房,我遇到工作上好難完成的死線,用奶奶的方法,一一都完成,最重要是做得開心. 跟之前很不同.

說來阿媽是女人之道理, 透過生活,思想的訓練,完來是一個生活的哲學.

YY太是今天的YY, YY生是今天的YY. 我希望娘家的BB,都可以明白, 我告訴他只是您無去做,才覺得難,您不要想難不難,只是試試講故事吧

與困難並處  態度是可改變生活及心景

 

回應 (8)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09/04/09 19:37:14 回覆

{#5happy_easter_flower.gif}

2009/04/09 15:00:10 回覆

Y Y 太,

Happy Easter !!!!!!

{#Easter%20Basket.jpg}      

 

{#108222_ic.gif}   {#108210_ic.gif}

 

2009/03/25 16:58:08 回覆

YY太,

謝謝回應.

有時多一句不如少一句, 未到去講多少少表達既階段, 所以我先覺得行貨, 既然係行貨, 咪行貨接左算. 可能這就是都市人, 免煩. k  {#icon24}

2009/03/23 14:05:41 回覆

k

多謝留言, 對人一定有限制. 所以一定有難事.

要改是心景, 預了難是生活一陪份,遇到,橫做直做, 就唔好想難不難, 做做做, 唔成功, 都無恨.

"在你遇著困難時, 你時感到是神的幫忙, 還是肢體的幫助?" 我想是信念上之幫助.

一個朋友說過,"主一定會聽到,一定會回應, 但是主的回應未必是我們人所想要的.或明白的. 但總一天,我們會體會到回應的意義."

至於您說其他教友的幫忙問題,我想是好個人的感覺. 但我會想,香港生活百忙, 如果她們心中有您,想起您, 問候您, 己是一種關心. 都是感恩.

而越幫越忙, 我想是溝通,+能力,+人生觀的問題. 不妨告訴他們, 自己想想想先.

yy太 

2009/03/23 01:12:10 回覆

YY太,

見你沒寫一段時間, 掛念.

看到你有新文章, 即時來探訪.

花姐與你說起困難, 讓我對困難多一點體會.

世上沒有難成的事, 我係唔信, 每人都有限制, 亦有難處,

但確是, 困難不是一座山, 換一個角度, 換一個思想, 是生命中的階段吧.

花姐, yy太

在你遇著困難時, 你時感到是神的幫忙, 還是肢體的幫助? 近日我同A都覺得, 弟兄姊妹們, 對我們的關心, 非常 "行貨", "行"到唔關心比關心還好, 簡單來說, 就是好心做壞事, 又或者係盡一點 讓自已覺得做左 , 會好似有做到野既"義務",

唔知講講下, 說多了. 

看婆婆的文章, 我也是除了投資外, 更喜愛看她經驗分享. k有時都私人留言俾婆婆, "特登"俾佢鬧下, 難得的是佢又肯鬧下K . {#icon9}

 

包
2009/03/22 21:48:35 回覆

同意。

有些困難的事,係心態上覺得難,實際上唔係想像中咁難。

 

2009/03/22 15:41:56 回覆

謝謝YY太提我少d怨.......Thank you for your share!!!!

 

花姐
花姐 2009/03/22 12:51:21 回覆

yy太,沒拜訪你家有一段短日子,身體完全康復了嗎?工作也稱心滿意吧!

是的,從前小時候都有此毛病,人大了見識磨練多了,慢慢把心態調整過來。我先夫生命字典中亦是沒有『困難』二字,以前我認為困難之事,通常他二話不說,自己全力擔承去做,如今我得獨自去面對,果然你有多少能力,神會讓你擁有的能力跨過,從不會超越,這種經驗我很明白體驗了。

阿春婆婆家除了得知股市的大環境外,還有很多其他知識學習到的,真的不要小看長者們的人生經驗與智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