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三十)

23 Mar

蕭炳第一次先行氣憤離開。不過,他還是跟以往一樣有禮,會說再見。在他走回廚房打點物品之際,一些概念就在腦海中閃爍著;他毅然回到自己那網誌,再次輸入感想:

「難道知識型經濟就是只求學歷?有學歷的人,可能是一本一成不變的書,完全不能切合瞬息萬變的新世代。是這些人邊說著要創意啊,要概念啊,全都空想;誰最能夠靈活運用各種資源,我認為就是最有能力掌握世界動態,以利自己與世界的人--這些才是真正能夠製造希望的人啊!做菜,能夠為萬民福祉,我自覺是千古以來最有意義的事情。中國人都說:民以食為天。難道李嘉誠不用吃東西?有錢人們,簡接來說,絕對不能缺少我們!」

想不到,「小茉莉」在這晚剛巧想起「小鍋子」有個網誌,一開就是這「小鍋子」回巢後的第一篇……看上去挺有道理了,但她內心爭扎不在於「小鍋子」蕭炳能否賺錢;原來她一直只是把脫貧連到知識上,但她著重的,還在於知識上不能貧乏。要把這個說下去,她明白蕭炳在學術上是有所欠缺,但在生活常識這些她最差的項目上,他就做得最好,好像是她身邊這麼多人之中做得最好的一個。衣食無憂,依食無憂!

會不會功利了點兒呢?--她在想。不過,要這麼懷疑自己,她更可以懷礙「二一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的潛在男友說法,「武則天得很」。而所謂三十六次約會,剛剛過了第二十九次,還能剩下更多的七次嗎?如果能夠有這七次的出現,局面又能挽救嗎?局面,讓她想起焗麵--她要去表嫂小莎的家裏吃肉醬意粉去了。

另邊廂,蕭炳在翻看手寫日記,那日記把沛莉在他要去參賽前一句重點說話記下來了:「pan大哥, 我真的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出人頭地。我也想自己出人頭地啊! 所以, 我會等, 真的-- 會等每位朋友都出人頭地。」

即使不能如沛莉所願,在她著重的所謂知識上出人頭地,他一直堅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廚子。就讓這發熱發光的一天慢慢來臨,就讓這一天再次讓沛莉感動……


待續

 

{#YUE.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