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三十一)

23 Mar

 

九月了。蕭炳的妹妹蕭意要上小學,蕭炳四處張羅得來的新的、舊的書冊等等都也準備好……

Good morning, brother!」

蕭 意竟然對哥哥說了句英文。這種極為簡單的英文,如果你認為蕭炳是聽不懂的,簡直是侮辱了他的智商;他只是因為文化背景不同,沒為意外國人會稱呼兄弟姐妹的 名字,而不叫「家族人稱」的。說到底,故事看到這兒,大家都明白蕭炳除了比較純情之外,也不算是個蠢人;他在處理人際關係事兒上,永遠都這麼明致,容許自 己做決定,也容許別人做決定。蕭意決定以英文跟他交談,他也決定這麼玩下去:

Good morning, Spaghetti!」

蕭意沒聽過「意粉」的英文,當然不知道哥哥在耍她。她唯有問:「What is... what is "what-ti"?」

有看過趙薇那齣<天下無雙>的話,大家應該對兄妹之間的心靈相通會有些概念。其實所謂心靈相通,可能就因為相處日久,習慣了彼此的生活模式、語言習慣,很快就能想到對方似是含混的話在說甚麼:

Spaghetti is "Italian noodle!"」

It, it, it, it-what what what?」

湊巧是休假天,蕭炳拖著蕭意到超市去找意大利粉。找到時,他指著包裝袋上的英文字,對她唸「Spaghetti」,再著她覆述。這麼,蕭意認為一生人之中,最喜歡的英文字就是這個--她的名字。只是,她在拼字時經常拼錯了,花上一個星期卻完全搞妥。

沛莉某天路過蕭炳的店子,走進去叫了個煎餃吃。她知道這個時間蕭炳必定在廚房,所以沒有幹甚麼動作,只是像一個普通客人一樣,靜靜地吃著遲來的下午茶。就在這時,有位姨姨帶著她的女兒和蕭意一起下課,蕭意甫見到沛莉就奔上前去了:

「莉莉姐姐,快看我的小學校服!我有英文名了,是哥哥改的,叫Spaghetti!」

其實每聽到蕭意下課的歡樂笑聲,蕭炳都不自覺望向玻璃窗外食店裏面的世界。見蕭意正在跟沛莉玩,他更覺安慰;收銀的大嬸人很好,她著蕭炳把廚房先交給她,讓他也跟沛莉、蕭意三口子樂也融融。

Spaghetti, what's your dream?」沛莉問這一句時,蕭炳剛走了出來,聽到了。

I want to be a cook! My brother is a good cooker, kaakakaaa!」

她說自己想當廚師,而她哥哥是一個很好的飯煲,再大笑了幾聲。所謂想成為廚師其實不是虛言:她哥哥的煮食熱誠,自小就把她打動了!這熱誠,難道沛莉領略不到嗎?她自心開始慚愧,開始慚愧時恰巧已發現蕭炳走到身邊來……

 

 

 

{#YUE.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