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三十四)

24 Mar

重陽節這一天,炎熱非常。蕭意正在看有關重陽節的常識書篇章,有人突然衝進店子大叫:「要錢還是要命?」這個重陽節,原來是個真的要逃命的重陽節啊……

衝進來的人,「左青龍、右白虎」,前額金黃似雞冠而且層次極為不規則。蕭炳自信不曾惹上這種麻煩人,但隨著這個麻煩人而來的娜芬泰達,他敢說他不認識嗎?

「要錢還是要命啊?蕭炳!」

這一句是娜芬說的。原來,跟娜芬有過一夜情的黑幫大佬,現在要為他「新鮮滾熱辣」的女朋友討個人情債回來了。他當然不會要求蕭炳接受娜芬;反正娜芬心裏面又不是太喜歡這種純樸風格的蕭炳,現在有黑幫撐腰又能有錢到手,跟著這個風格相類的靠山真是何樂而不為?

蕭炳很緊張妹妹的安危,先背起了蕭意,再跟兩個黑道說:「不要禍及無辜,我們到門外把事情談好,好嗎?要多少,我就盡力去找,咱們出去好好地談。」

見對方首肯了,蕭炳就把蕭意交給收銀大嬸;收銀大嬸機靈地報了警,警察也很快到場,處理了「兩件雜物」。不過這兩件雜物會就此罷休嗎?而且,他們早就在食材供應商方面做了手腳,也向這些供應商施壓,致令店子的食材很有問題,直接影響店子的生意。

「不如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好不好?」沛莉向男朋友提議。她男朋友蕭炳,向來很聽話,但這一回,他覺得這理念有種逃避的色彩,就有些微的不忿:「不是邪不能勝正嗎?這一趟逃了,下一趟又要逃,生意還能長做嗎?」

蕭炳蕭炳的道理;也是的,沛莉那話自己也覺意氣用事。食材,可以再向其他供應商找,她絕對不相信不能找到其他更好的;又或者,她也可以用些門路,從第二手的供應商求得食材,以瞞著娜芬的天和黑幫的海。

不過廚藝不斷進步、名堂不斷打響的蕭炳,到底很易招人妒忌。有酒店特意來函邀請他擔任大廚,而這酒店比起樂人豁從事的那所更為著目……蕭炳答允了,沛莉也說她會默默支持他--他們仍然於閒時電話、短訊不離手,繼續羨煞旁人。雖然西點還是不及樂人豁的好吃,蕭炳已成為上電視的廚藝界新寵!

 

 {#YUE.jpg}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