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三十五)

24 Mar

莉莉,今天我又要到電視台了。每次到那兒,都會給大批狗仔隊跟著,還有一堆一堆不同年齡的女fans。我可受不了那種擠和那種吵……不如,我以後不再上電視,只等記者到我們新開的店子做訪問?」蕭炳拖著沉悶的口吻道。沛莉卻覺得他不該這樣子:

「愛人啊……難得你終於出人頭地,怎麼忍心前功盡廢啊?等記者……記者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新聞要報道;電視台重用你啊,就似重用某些玄學家,得到重用就著名起來,名氣有了也就財氣有了。你不是也想過要為自己和家族脫貧的嗎?」

「難道現在所賺不夠我娶妳嗎?」蕭炳擁著沛莉,似小孩子擁著一大堆糖果似的,死都不願放手似的。沛莉使了一些勁才讓他覺得沒趣允許鬆開……

「難道你忘了養一個孩子都要四百萬?」

蕭炳向窗外一瞄,原來是十一月的秋色了。落葉不免給人一種傷感,但他心裏竟然出現了一道興奮的金光,像楓葉一樣,有種幸福流淌的特別滋味:「才不!才不只是四百萬。我要兩個孩子,要八百萬!」

「甚麼?」

沛莉尖叫了。她這回真是給她愛人氣著了……兩個孩子,兩個孩子!一個不願到電視台上班的人輕言要兩個孩子,真是要討她的命了。她故意大力捏著蕭炳結實的臂膀,原來那臂膀真是結實得不帶肥膏,要捏也捏不到甚麼形態上的轉變,就只有心灰。

「快上班吧,我不理會你了,蕭先生。」

沛莉往店子一角坐下。她凝望著現在新請回來的一個內地大嬸,做中菜熟悉得不得了……她在回想蕭炳說過這店子跟他的關係:

「店子是爸爸退休後買來實現童年夢想的。然而,因為爸爸為人太和善,常給廚師和伙計們欺負,我看不過眼,就努力學廚,成為這店子的主將。以前店子給虧空的錢實在太多,我不曉得何時能夠填補數目;那或許是自08年中以來恒生指數下降的點數那麼樣吧。我真的不曉得。」

眼前的大嬸表現隨和,大概不會再次傷害蕭炳吧。大嬸在包餃子,沛莉又再想起有關餃子和她、她的愛人的一點點小故事來。現在已經算是可以私訂終生的愛人了;然而,真正私定終生之後,又會如何?她覺得自己不敢也不願再想像下去,只有喫一口青茶,再等待蕭意下課,教教蕭意做功課。只要能教出一個品學兼優的蕭意,這正是脫貧的一顆奇異種子,象徵將來更多脫貧事項的希望。不過她萬夢沒想到蕭意還未到來時,另一個人到來了:

藍經理?」

其實沛莉已經再沒有在屈仁斯百貨公司幹活;她轉到更高薪酬的蔓微化妝品公司當分店總經理,名御拍得上藍經理那個。她自覺自己已是一個很成功的女性了!

penny,很久沒見。還跟以前那姓的小伙子一起嗎?」

藍經理已經三十有多。他把蕭炳說成「小伙子」是不足為怪的;沛莉再一次嗅到以前那段接近是忘年戀的殘餘味道,感覺原來已經很不同,可以很隨意地應付任何客套場面:

「大概小女孩就只該跟著小伙子。大概,你放手放得很好。大概,我應該很感激、很感激你!」

藍經理手上有一支玫瑰花。這大紅色玫瑰花叫沛莉想起以前藍經理送過的一札16支大紅玫瑰,像徵「不定的愛」;那愛,原來真是不定,枉他當時說只是有十一枝,就是「唯一」的意思。沛莉還記得以前唸中國文學,老師曾經說過大概是亦舒小說的情節:他是她的唯一,但她不是他的唯一。

 {#YUE.jpg}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