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池篩選“千里馬”的七個原則

2007/02/14 19:2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Feb

最近多了網友談林森池大師。老實說,如果早看他的大作一年,我就不會隨便沽出國壽和華能、真係會賺多好多。他的大作提到如何選擇「千里馬」、即可以長時間跑贏大市的股票,很有見地。 自己講過好多次真正賺大錢是低價買好股,然後長期持有。但可能EQ不夠,很多時手痕炒出炒入,結果賺少好多。最近聽陸羽仁老師的話,大錢不會隨便亂動,只用細細注止手痕,結果非常好。希望網友都能理財有方,做個快活人。

伯樂篩選“千里馬”必有他的標準。以下的指引是用來選擇有“市場經濟專利”的中國企業:

(一)中國經濟現正處於由工業帶動的起飛時刻,正如日本處於六十至八十年代一樣,(預計2000年至2010年)都高速經濟增長營造大好營商環境;

(二)要合乎擁有“市場經濟專利”的要求,這些公司的服務或產品,必須是無可取代的;

(三)市場對這些服務及產品的需求是重復性的,所以是有增無減的;

(四)競爭當然是無可避免,但不是陷入“割喉式”的過度競爭 (最好投資有專利權、或受政策保護的行業);

(五)公司行業前景比較穩定,受經濟迴圈的影響比較輕微;

(六)公司純利及營業額的增幅都要比經濟增長快 (最好大過12%);

(七)股東資金回報率 ROE 不少於雙位數字。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4/09 18:27:42 回覆

金曹, i have just bought the book from mr. lam and interested to learn how to invest based on fact and figures. i want to make a comparsion between 2628 and 2318 for these few years. but i found that i can't find the figures listed on page 137 - table 47 (different names), i wonder if mr. lam used a report different from the one i found from hkex.com. did u follow him to make a spreadsheet analysis?

it is really not easy to do some analysis work even there is a guideline. 

 

2007/02/18 10:06:17 回覆

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財源滾滾 !!!

       

 

2007/02/18 09:28:22 回覆
金曹兄,祝你豬年行大運, 發過豬頭!
2007/02/17 23:58:26 回覆

金曹,

恭喜發財,股運亨通! 心想事成! 早生貴子!

2007/02/15 00:42:13 回覆
我與你說的經驗差不多呢, 正所為先求知, 再投資...
早年我都是未求知, 就投資..
就隨便沽出了國壽

只此, 不斷求知, 不論買入賣出, 都不會再亂聽別人說, 都不會憑感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