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台灣 (3)

2007/02/15 14:43:04 網誌分類: 再見台灣
15 Feb

終於見到久別了的森雪開門進來,她瘦了。我迎了上去,她 --- 却讓開了我,一屁股坐在梳發上。坐下後,她改成了斜躺的姿勢,歪着頭,冷冷的看着我!這是我朝思暮想,渴望已久,欲再次重逢共聚的雪嗎?她是森雪嗎?這就是蔡森雪嗎?

 

我再次端詳她的臉,雖然她把頭髮剪得短短的,十足的男人頭,但她真的是如假包換的森雪啊!可是她的舉動,她對我的態度,卻一點也不像我所熟悉的雪啊!我突然之間有如墮入冰窖的感覺。她冷,我的心比她更寒!

 

我呆呆的凝望着她,口裹却吐不出半個字,誰能料到久別重逢的情景,会如此刻般模樣?本該是熱烈的擁抱、互訴別後心聲﹔如今卻變成了冷冷的凝視,鴉雀無聲。

 她大底感到給我這樣子看着太不自然、太沒趣了,竟然從梳發爬起來,走進其中一個房間,置我妄聞!靜宜看着這一切在發生,待森雪進了房間有一會後,她看看我,然後也跟着走進了那個房間。

過了一會,房間裹竟傳出了森雪及靜宜的爭吵聲,愈來愈兇,把我從沉思中叫醒。

 

我跑進了房間,把靜宜拉出來,眼淚卻不争氣的沿着两腮流了了來。

 

往後的搭公車回雪媽媽家、吃晚飯、梳洗,全在無意識的情况底下進行。晚上,才發覺我竟然睡在森雪家裏的客房內。是雪媽媽見我可憐、還是靜宜的堅持?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唯一困擾着我的事情,就是為什麼森雪會變成這樣子?

 我的直覺告訴我森雪是受到了重大的打擊、瘋了。她是被迫瘋的,我要找出刑場。

半夜、三更,我在森雪家裹搜索。

 

好不容易,在貯物室旁發現一道小門。我把它打開,駭然發現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裏,竟鋪了一片草蓆及放了一個小枕頭。我俯身進去,想看看枕頭下可放有什麽東西。左手卻感覺按到了草蓆上放着的一件硬東西。憑着微弱的電筒光,我見到左手按着的,竟然是我送給森雪的訂情戒指。

 

我還能說些什麼?雪竟然在這狹小的空間內住上大部份我們分別後的時日!難道我還忍心叫她再度回來嗎?她已受夠了!而我,現在才只不過剛剛開始嘛!

 

我握着戒指、拖着沉重的步伐,帶着沮喪落寞的心情,踏上歸途,再見台灣! 

回應 (6)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2/23 16:06:48 回覆

{#url.jpg}

2007/02/22 20:44:36 回覆

有些愛,逝去了,永遠也無法彌補,無論你是否找到另外一段感情,或是所謂看開了,這是宿命,誰也改變不了,苦啊!

2007/02/17 19:24:00 回覆
                     

                                       祝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2007/02/15 20:19:11 回覆
2007/02/15 18:42:17 回覆

上面的故事發生在九一/九二年度,在台灣。

十五年后的故事發生在O六/O七年,在北京。

兩個城市,兩段沒有結局的愛情,樂觀的說是難忘難得的經歷,悲觀的說是終此一生的遺憾。

人生有多少段情,又能再等上多少次的十五年?如果我還沒有灰消煙滅的話,十五年後再看今天,我會說些什么,会有怎樣的感触?或者古稀之年的我,会在笑昔日的我無知,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譜新詩強說愁!

2007/02/15 15:08:22 回覆
逝去的、就讓她過去吧!時間是最好的良葯。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