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多種品牌奶粉被火箭燃料污染

2009/04/04 21:50:32 網誌分類: 食物安全
04 Apr
美多種品牌奶粉被火箭燃料污染
2009-04-04 (15:01)
中國去年爆出的毒奶粉事件鬧得滿城風雨,引起全球關注,但在美國製造和公開發售的奶粉同樣發現有問題。非牟利環境工作組(EWG)周五公布一項驚人消息,指多種暢銷品牌的美國奶粉竟然含有一種用來製造爆炸品、煙花和火箭燃料的化學物質。嬰兒若長期吸收這種物質,可能會影響腦部發展。

        該組織指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員對15隻不同牌子的奶粉進行的試驗,發現每一隻牌子的奶粉都被一種名叫高氯酸鹽(perchlorate)的化學物質污染。美國20多個州份的食水同樣被這種化學物質污染。

        環境工作組的專家指出,高氯酸鹽通常用來在固體燃料中充當氧化劑,可以應用在爆炸品、煙花和火箭引擎上。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早在2006年已經進行這項研究和測試,但直至上月才在《輻照科學及環境流行病學雜誌》內發表報告。官員強調,當局沒有刻意隱暪化驗和研究結果。
        專家斷定,高氯酸鹽會抑制甲狀腺吸收血液中碘的能力,從而令嬰兒的生長及發育出現嚴重問題。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雖然環境保護局認為那些奶粉所含的高氯酸鹽,處於一個安全的水平,但仍有不少公眾人士感到擔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