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不可思議

2009/04/05 09:01:26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05 Apr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26不可思議 

如果我們祈禱,我們就會相信; 

如果我們相信,我們就會去愛。 

如果我們去愛,我們就會服務。──德蕾莎語錄  

德蕾莎說:「你必須把自己完全交給祂,絕對信賴祂,如此,所有的疑慮都將被驅散,你會充滿信心。如果祂授意要完成某事,祂就會提供方法;如果祂不提供方法,那就表示祂無意完成此事。」 

「上帝曾給了我們一個大承諾,說我們在祂在眼中比花朶、飛鳥和野更重要,如果祂連烏鴉和野花野草都肯眷顧,又怎麼會不照管我們呢?」 

在德蕾莎姆姆奇妙的一生裡,這種純真的信靠不斷地證實是可信的,雖然奇蹟不斷發生,但姆姆並不依賴奇蹟出現,到了一分錢都沒有的時候,她還是會上街乞食,並不認為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會依靠上帝什麼也不做。 

  一切都必須分享,因為一切來自上帝,沒有與人分享的愛是沒有意義的,同樣,未曾與人分享的物質也是沒有意義的。 

  愛是一切的出發點,也是唯一的目的地。「如果你預期回報,那就不是愛。」 

  「我們所做的其實十分微小,對於世界來說不過杯水車薪,相對於人類無窮無盡的苦,難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記者安忍慰姆姆說:「基督臨死前在橄欖山上也有疑惑。」 

姆姆立即回答:「不!那不疑惑,只有一剎那他感到不肯定。但接受一剎那,獻出一剎那,卻是肯定的。一個人一次擁有上主,就會永遠擁有,我們可以有其他的疑惑,但這種特別的疑惑不會有下一次。」 

  記者追問:「假如這種不肯定一直持續呢?」 

  姆姆平靜地回答:「那就是要跪下來的時候。」

   這就是虔誠,對真理、對信念、對理想,對你所摯愛事物的虔誠,不可思議的力量。  

隱士合十恭註: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阿、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祢拯救的誠實、應允我。(69:13) 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祈禱完畢。(72:20〔大衛的祈禱。〕耶和華阿、求祢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詩86:1)。〔神人摩西的祈禱。〕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90:1)祂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詩102:17)。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金剛經》世尊!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即生實相。當知是人成就第一希有功德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須菩提!如來所得此法,此法無實無虛。須菩提!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須菩提!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