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憶舊<下>

2009/04/05 11:09:09 網誌分類: 寫作
05 Apr

話說老人年青時在廣州做點小生意..有錢就回鄉買田..

村中兄弟,有些不務正業,好賭,好大烟..家財敗盡,為有賣田賣地..到中共到來..土改了,那些干部入村.當然要了解富貧..人性的醜惡就出現了..

那些敗家仔就出來篤背脊.說老人是地主..這個政策.是以解放前兩年的財產狀況評估..實在欠公.而敗家仔們..本來以前跟老人都是富戶,因為祖先都是晚清朝官僚.所以家有田地是正常..但中共上頭就以這樣標準評核.所以,敗家仔們就當上貧下中農..老人把田地交給政府公有.這又沒有甚么可怨.因為你中共要國家貧富平等..但令人不快就是自己人的反面無情,勤力積財,反為有罪,懶惰敗家,反為光榮..最為反感.

老人是個堅强達觀的人.一切村中無良兄弟的批斗.也能逆來順受..充分顯現老人的人生智慧...某天.四人邦下台..鄧小平上任以後的政策..把過去的不公,獲得平反..在文革前曾在廣州工作的單位,也能復職.但不到一年巳是退休之年而日後也每月拿到合理的退休金了..對於國家的改革,欣喜萬分.過去的苦,老人從不嗟嘆一句.到八十多歲,老人雖然頭髮斑白,仍目光烱烱.安樂終老.去逝前兩年,老人又察覺到社會上,不錯,物質豐裕了,經濟好轉了..但官員們的腐敗,似有走向舊社會國民黨時期的趨勢...長此下去,不是市民之福,國家之福.黨之福啊.

老人有此感嘆,實在不無道理.別了十載春秋,老人在天可感安慰?

一個經歷過戰爭和國家的刼難的平凡百姓..對於國家沒有太多奢望.只望國家不要走回頭,搞太多的政治斗爭.真不明國家巳平穩發展經濟.還有人熱切於政治紛爭,居心何在??領導人胡溫,搞好經濟的同時,對黨內官員的貪污腐敗實不能手軟.一個愛國的公民,實在沒有人不想國富民安,人人豐衣足食.至於誰當皇帝,誰人執政.百姓是少理.只望有一個愛民之政府.誰都可以.而政治黑客,則熱衷於推翻現有政權.過過執政之癮或新皇奴才之癮.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4/05 23:18:05 回覆

相對于老人,我們是幸運的,可以看到國家富強的曙光。我們的下一代,應該更幸福,可以身歷世界第一強國的榮耀。

就不知再下一代,是能夠保持國家的富強,還是目睹從強盛到衰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