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和平禱文

2009/04/05 23:28:37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05 Apr

 

聖方濟各和平禱文

 

上帝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上主啊!請讓我成為祢和平的使者;

在憤怒的地方帶來關愛,

在失誤的地方帶來寬恕,

在衝突的地方帶來和諧,

在失望的地方帶來希望,

在陰暗的地方帶來光明,

在悲傷的地方帶來喜樂。

 

上主啊!

教我能夠去撫慰別人,

而不尋求別人的撫慰,

教我多了解別人,

而不尋求被了解。

教我多愛別人,

而不尋求被愛。

 

因為──

忘掉自我,才能發現自我,

寬恕,才能被人寬恕,

透過死亡,才得以見天主。

 

《更新的靈禱告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求祢按著祢豐盛的榮耀,藉著居住運行在我裡面的聖靈, 用無窮的大能充滿我, 浸透我, 使我裡面的靈與魂,得以變化更新, 成為基督的形狀,並且不斷的成熟長大直到滿有基督的身量。

壓傷的部份求祢使我恢復原來的形狀,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醫好破碎傷心的地方,使膽怯的部份變剛強,沉睡的甦醒過來,洗淨被污染的部份,孤獨的找到祢的懷抱做永遠的家,背逆的部份轉向祢,飢餓的得著飽足,飄蕩的定居在祢裡面,紮根在祢愛裡,憂傷失望的得著安慰,盼望,喜樂,使我裡面的人有力量並且剛強,有能力與眾聖徒一同明白並且深深經歷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使我的靈與魂與身體能按著你創造的次序排列整齊,並且使我全人的每一個部份都完全的被祢一切的豐盛所充滿,使我能有祢最豐盛的神聖同在,成為一個被祢的自己所充滿並且淹沒的身體。恢復我原來受造的形象。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經。住大慈悲心有大堅固力。
     贊曰。常攝有情德。故法華經論云。攝取眾生方便者如經以慈修身。既慈能無樂與樂。悲有苦能拔其苦。故能攝取眾生。俱言大者。異二乘故非佛不共德中大悲。彼唯佛成名不共。故有大堅固力者。常行不捨名為堅固故。思益經第一云。菩薩有四法。堅固其心而不疲倦。一於眾生起大悲。二精進不懈。三信解生死如夢。四正思惟佛之智慧。此意由愍眾生精進不懈。見生死苦如夢不實。思求佛智故行慈悲其心堅固。 
     經。歷事諸佛不般涅槃。
     贊曰。侍佛不滅德。於一切佛常修正行云歷事諸佛。為度眾生無息時故。不求般涅槃故。辨中邊論云。由利他不息。 
     經。發弘誓心盡未來際。
     贊曰。弘誓無窮德。發四弘願能盡未來。 
     經。廣於佛所深種淨因。
     贊曰。深殖善因德。即法華經等云。於諸佛所殖眾德本。即於佛所修十供養名為淨因。所求菩提所修十供養二種俱因。或淨之因。或因即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