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的愛

2009/04/06 23:48:23 網誌分類: 時事
06 Apr

近見網友,討論起才子陶傑.

對於陶傑先生.算否才子.不是自己可以下結論.但論文才.口技,身段,著實令我仰視.至於他這次講錯嘢,應屬誤會.原因是他習慣於責己嚴,而待人寬.

所謂責己者,試看他往日對自己中華民族,如何愛之深,責之切可知..他對於自己中國十多億同胞.常是慘不忍睹.多番譏諷.對於一個如此的中華民族,實在不屑一顧.充份表現其愛民族本色.

在大氣電波的甚么光明頂上,為何說一覽眾山小,不過坐在斗室之中.看大千世界卻如此卑微渺小.可知才子如何自高自大.抱負非凡了。

或許是飲過洋水的緣故,也許是習慣在英倫霧氣瀰漫的天氣中生活.養成矇矓察物.求其斷估.目中無人的慣性.早前對於菲律賓這些外國人竟如此責之嚴.實在廢解。

是否因愛之深,所以責之切的緣故?想落,  莫非陶先生對菲女情有所鍾?視菲國如自己人?在情不自禁之下,才口出責難。實可諒也。菲政府和香港眾多菲傭那豈非寃枉好人?糟蹋了我們香港多情才子的一片痴心.否則,我們的才子又怎肯叩頭認錯那么丟臉呢?!哈。哈。

回應 (7)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08 23:55:46 回覆

不太熟此人,嘻嘻~~

现在一听说才子,就打冷颤~~如黄郁人等,,

2009/04/08 23:13:19 回覆

復活節...好悶呀..

2009/04/08 11:01:51 回覆

{#girl.gif}

金石仁~早晨

復活節會去那裡玩啊

立 冬
立 冬 2009/04/07 23:12:26 回覆

記得當日是黃霑先生盛讚他的才華,他才冒起頭來的。不過我就不太喜歡他說話的風格,太多無謂的話了!

2009/04/07 21:19:17 回覆

不愧為松花大俠,明察秋毫.外表黃皮黑眼,原來此君乃黃皮白心.雖然黃毓民稱他為契弟.是否屬實,有待查找.

如大俠所言,他是大英帝國臣民,我豈非又寃枉了他,一樣糟蹋了他效忠大英帝國的奴才忠誠?否則,他又怎會多翻譏諷我們中華民族.褒獎頌揚八國聯軍和日本的英勇侵略行為?哈,哈.

2009/04/07 20:57:25 回覆

{#cat.gif}

金石仁~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想經過今次事件

陶先生會比較慎言了

2009/04/07 15:16:21 回覆

石仁兄此言错已!

想那陶大才子,自諛為大英帝國的臣民,或謂殖民地的高級華人,恨其父母生就了一副黃皮膚,黑眼睛,口講純正粵語。

所以,在才子眼中,泱泱支那人其實是非我族類。你什么時候看過他嚴責自己人(大英帝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