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期的功用

2009/04/12 16:31:03 網誌分類: 停看聽
12 Apr

地球太空船上, 沒有一個人是乘客, 每個人都是船員.- Marshall Mcluhan

船員在太空船的生命期當中,各盡功用和發揮功效

如佛經:饒利眾生盡形壽!-山居的隱士

.

 

我作事, 一如我將使事情不一樣.-William James

我必在無草木的高處上開出江河來,在峽谷中開辟泉源﹔

我必使曠野變為水塘,使乾旱之地變為出水之源。 -以賽亞(41.18)

.

「舍利弗,我念過去於萬劫中無有佛出,爾時初五百劫九萬辟支佛。我盡形壽悉皆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尊重讚歎。次五百劫復以四事供養八萬四千億諸辟支佛,尊重讚歎。

舍利弗,過是千劫已無復辟支佛,我時閻浮提死,生梵世中作大梵王。如是展轉五百劫中常生梵世作大梵王,不生閻浮提。過是五百劫已,下生閻浮提,治化閻浮提。命終生四天王天,於中命終生忉利天作釋提桓因。如是展轉滿五百劫生閻浮提,滿五百劫生於梵世作 大梵王。舍利弗,我於九千劫中但一生閻浮提,九千劫中但生天上,劫盡燒時生光音天, 世界成已還生梵世,九千劫中都不生人中。

舍利弗,是九千劫無有諸佛辟支佛,多諸眾生 墮在惡道。舍利弗,是萬劫過已,有佛出世,號曰普守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 無上士調後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我於爾時梵世命終,生閻浮提作轉輪聖王,號曰共天,人壽九萬歲。我盡形壽以一切樂具,供養彼佛及九十億比丘,於九萬歲為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普守佛亦不說我:『汝於來世當得作佛。』何以故?我於又時不能通達法實相,貪著計我有所得見。」

「舍利弗,我念過去時世有佛,號曰善明。彌勒菩薩時作轉輪聖王,字曰照明,初發阿 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於時眾生壽八萬四千歲,其善明佛三會說法。初會九十六億人一時 得道,第二大會九十四億人一時得道,第三大會九十二億人一時得道。時王見佛三會說法 ,度人無量,心大歡喜,即於萬歲一切供佛及弟子,發心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未來 世眾生易度,我當成佛,壽命限量比丘僧數圍繞如是。舍利弗,我知是事過此無量。

舍利 弗,彌勒發心四十劫已,我乃發心,無勝佛所初種善根。我於千歲一切樂具供養是佛,五 百張疊而以奉上。是佛滅後起七寶塔,高一由旬,縱廣半由,皆以金銀琉璃頗梨車  馬瑙 赤真珠所成。

心常發願:『眾生苦惱無救度者,遭值惡法多墮惡趣,我於爾時當成佛道。 』」(佛藏經.淨見品第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