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照顧幼童

2009/04/15 20:14:53 網誌分類: 2009 年己丑年運程預測
15 Apr

很感謝網友報料, 小弟才知道, 這兩天接連發生幼童意外事件。

在『牛年行大運 (48) - 太歲在東北、歲破於西南』文中, 曾經提醒大家:

『東北方, 代表家中的少子。

家中最年幼的兒子固然受到傷害, 影响所及, 所有年幼的男童, 均會受到傷害。

請身為父母的, 小心照顧家中的幼童。』

今年小朋友真的容易發生意外, 或是受到傷害。

請大家小心家中的小朋友安全, 除了平日悉心照顧小朋友, 亦必須留意家中任何潛在危險, 避免發生意外。

一些危險物品, 亦必須妥善放置, 避免讓小朋友觸碰或讓小朋友拿到。

家居意外, 無人希望發生。

特別是活潑可愛的小朋友, 必須小心看顧!

 

相關網誌:

牛年行大運 (48) - 太歲在東北、歲破於西南

誤當樽裝雞骨草 稚兄餵弟飲火水
2009-04-14

將軍澳景林邨一對小兄弟,昨午在牀底搜出太嫲一樽火水,由於以雞骨草膠樽盛載以為是美味飲品,三歲兄長將蓋打開,只有二十個月大的弟弟飲下,不斷咳嗽及嘔吐,由家人送往醫院後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嚴重。

        誤飲火水的男童范熙俊,事後將午餐時吃下的麥皮一併嘔出,面色亦驟變,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後立即注射麻醉劑,及送入聯合醫院的兒童深切治療病房;有醫生指如果男童飲用的火水流入肺部或內臟,都會對其身體造成嚴重影響。

        姓范男童二十個月大,與父母、四歲姊姊、三歲兄長和只有四十日大的弟弟,居於將軍澳景林邨景棉樓,同住還有一名太嫲。男童平日由母親和太嫲照顧,由於頑皮,家人做足防範措施,包括在廚房門口加高圍板,不准小兄弟進入。

        狂嘔勁咳

昨日男童的父親回鄉掃墓未返,而太嫲亦在其他親友家中小住,因而家中只有范母和幾名子女。下午約一時四十分,范母午膳後在廚房清洗碗碟,懷疑范熙俊和小兄長在太嫲的睡牀底,找出一支雞骨草樽裝液體,三歲兄長將樽蓋打開,卻遞給弟弟,熙俊以為是飲品於是倒進口內。

        未幾,在廚房的范母聞得兒子不停咳嗽,走出時聞到大陣火水味,立即抱小童入洗手間讓他嘔吐,再致電報警之後帶同該樽火水交予醫生。

        男童送將軍澳醫院急救後,再送聯合醫院治療,其父親接到消息,由內地趕返港,到醫院看望兒子。

        期間范父對三歲兒子教訓一番,而范母擔心兒子情況,一時焦急亦在病房外飲泣。

        本報記者
 
 
三歲童命危 誤飲山埃
2009-04-15
沙田隆亨邨一名三歲男童,因為大意母親在工廠將含山埃的電鍍水拿回家使用,僅僅少看一眼,即被稚齡兒子當作礦泉水,雖只飲一小口已身中劇毒,送院危殆。男童母親涉嫌疏忽照顧兒童而被捕。

        誤飲山埃水的男童姓石,與父母居於隆亨邨學心樓,三十歲姓梁母親在首飾廠工作。前晚十一時許,姓石男童與父母在家,其母在首飾廠將一小樽電鍍水帶回家,以礦泉水樽盛載。

        男童母親被拘捕

        據稱,石母在家中洗滌一些金屬,但效果不佳因而暫時將工作放下,離開座位,但三歲兒子剛巧走近,乘着母親不覺即拿起「礦泉水」飲下,家人發現制止卻來遲一步,男童瞬眼間已中劇毒,陷入昏迷。

        石母深知兒子飲下的電鍍水毒性厲害,報警後未等救護車到來,即截的士到沙田仁安醫院求醫,醫生為石童急救後,再召救護車到來,並與一名護士陪同男童到威院,兩夫婦事後在醫院等候消息,顯得憂心忡忡,更擔心山埃毒帶來的後遺症。

警方事後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及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拘捕男童的母親,她其後准以保釋,返回醫院看望兒子病情。

        沙田隆亨邨小童誤飲山埃水,是十小時內發生的第二宗兒童家居意外。前日下午一時許,將軍澳景林邨一名二十個月大姓范男童,飲下太嫲藏在牀底的火水,經救治後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4/21 22:41:33 回覆
男嬰與母同睡疑遭壓傷昏迷
(明報)4月20日 星期一 23:15

一名男嬰晚上與母親同睡時懷疑遭壓傷昏迷,鼻孔流血,送瑪麗醫院    救治。

案發在港島西環吉席街一號,晚上九時,母親發現同睡的幾個月大男嬰昏迷,鼻孔流血,送瑪麗醫院急救。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0/4/brql.html

2009/04/17 16:17:49 回覆

幻童真係要看牛仔咁看實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7 14:55:40 回覆

博士有心了!

无恙了吧?也要关照好自己哦!

2009/04/15 22:01:10 回覆

{#65.gif}

& Afternoon!

DR168, Have a great day!

有心人說得對,危險物品要小心擺放~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15 21:56:24 回覆

博士真神人耶!!!

昨晚與兒子去超市買東西回家途中,兒子在路上(平地上)摔倒.

其實,小孩跌倒也是正常.

不過,兒子3嵗9個月大了,這是第一次見血.手和腰都摔到出血.

他是第一次知道什麽是出血.(1300多天的生命第一次)

2009/04/15 21:37:13 回覆

危險物品真是不要隨意亂放囉

小孩無知 害人害己呀!

                         {#200904150225447427.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