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潤無聲

2009/04/19 20:01:20 網誌分類: 寫作
19 Apr

{#49adef7fg66b769c4a5bd.jpg}

下雨了,翩翩紛飛潤澤萬物生靈。( 注 : 筆者現時居住的地方較少下雨 )

 

 一直以來我是喜歡雨的,喜歡下雨時行人寥寥的街道,喜歡雨落池塘泛起的漣漪,喜歡望遠雨霧中空曠迷蒙的景致,煙霧繚繞濃淡相宜如水墨丹青。( 煙雨江南一直都是我的夢鄉 )

 

一直有一種感覺,雨就是那被造世主賦予靈魂的精靈,歡快的告別了雲層,一路飄逸的來了..它牽著花草上塵埃的手兒,將它們送還給泥土的懷抱,泥土芬芳了;它俏皮的灑下一層薄霧隱住了遠山,將塵世的喧囂淡去,遠山幽靜了,它頑皮的敲打著窗櫺,喚醒了夢中的人兒依窗而望,窗櫺歌唱了...

 

忽然萌生了漫步雨中的閒情逸致,去感受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那份恬靜,緩緩的走在雨中,幾絲輕靈的雨挑逗的劃過我的臉頰,細細的,柔柔的,如兒時母親的吻,伸出手掌,幾滴雨歡快的跳入,頑皮的伴著鬼臉,輕輕的合上手掌,似乎怕弄疼了那些精靈,一眨眼的功夫,它們卻順著指縫迅速的跑掉了,那暫態的歡欣直入心底,柔柔的泛起清波。仰面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氣,一絲淡淡香甜,一絲淡淡清新,霎時浸透肺腑,疏解了胸中的鬱結,拂去所有煩惱,分明是無味的氣息,但此刻整個我已經融入了這淡淡的味道之中...

 

聽,腳步聲,誰還和我一樣漫步在雨中?羅蘭嗎?是她,還有她的雨伴,她的聲音:讓我們在雨水中走過,尋覓那清涼、寧靜、那整個宇宙的和諧,那屬於生命的,那快樂歡暢的聲音。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04/19 20:03:56 回覆

夜深了~~~~~亦是別離時~~~~珍重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