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每年2.71億磅藥物排入美河川

2009/04/20 23:15:06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0 Apr
 每年2.71億磅藥物排入美河川
2009-04-20 (12:27)
美聯社調查發現,包括製藥商在內的美國製造業每年至少把2.71億磅的藥物合法排放入河川中,由於聯邦政府監管不力,令民眾健康以至生態環境將受到威脅。政府回應時堅持,水中所含的微量藥物不會危及公眾健康,而藥廠亦否認自己是污染河川的最大元兇。

        調查發現,製造業使用的數百種藥物成份,從生產陶瓷及治療躁鬱症所需的鋰、兼用於心臟病和製造炸藥的硝酸甘油,以至水管以及避孕藥均有用到的銅等,至少有22種會出現於河川中,再經民眾飲用時無意攝取入體內。

        由於政府向來缺乏統計,因此無法斷言2.71億磅藥物中,有多少是製造業排放所致。雖然藥廠與政府部門均否認,水中的大部分污染物來自製藥業,但曾在環保署任職10年的環保專家兼環境律師貝奈特批評,只要進行嚴格測試的話,就可證實藥廠脫不了關係。

        美國政府和部分科學家指,目前的污染情況不足以威脅公眾健康,但曾有研究發現,水中的微量藥物可令實驗室中的人體細胞無法正常生長,而自然環境中的水生動物也會受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