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默想

2009/04/21 02:03:46 網誌分類: 哲學
21 Apr

好喜歡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獨自默默的坐在高背的椅子上,讓四周的黑暗,籠罩著我,讓思想無拘無束的自由奔馳。

也是這些時候,那些觸動我心的、印象特別深刻的回憶,才會慢慢的逐漸浮現。


這時候,經過回想、推敲,才總算把片面、點滴的過往所發生的事情,逐個畫面地串連起來,再加上沉澱,才總算把一些快忘掉的往事,以及片段的記憶,抄了一個拷貝,重新安裝進長遠的記憶體裏。

而至於如何對待這批長遠深刻的記憶:是不時從腦海的角落中,抽調出來把玩、回味,還是把它們築之高閣,穩穩妥妥的,不敢再去想它們、碰它們,深恐會打亂了一些秩序、一些規律,與一些不可侵犯的規條?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處理方針,這與他們的文化背景、經歷閱歷、人生經驗、對待世事的態度、生活圈的大小範圍等等息息相關。

世界上其實沒有一個確切有效、全面可行,又被公認為最好的應對方法。只有個人在落實執行了一些步驟,又覺得感覺良好的話,那種方法就是他最適合、最適應的最好方案。

畢竟,活在自己感覺良好、舒適舒服的環境底下,總比活在別人所定義為好的條件當中更愜意、更自足自滿自得意。

回應 (1)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11/05/02 22:05:53 回覆

同意.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