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感怀

2009/04/22 17:57:58 網誌分類: 親情
22 Apr

因欽差大臣之指示,寫一篇開心感怀.

開心之于人,一個溫柔的眼神可能令你開心一日,一句關心的說話,令你時時暖在心頭。係看個人的理解、要求來决定,通常只要將呢方面的要求定低D,甘你感受開心的機會就多D。如果當你時時感到不快樂、不耐煩、煩躁時,要開始問下自己及反省下,是否將開心的要求定得太高,令自己忘記了快樂。

作為母親,開心的源頭當然是仔女每日的成長過程,從出生到慚慚長大,其中所經歷的喜樂。

在我家來說,先生在家最大的快樂是跟個女玩耍、辯論等等......美其名兌"辯論"其實係訓練個女駁嘴,時時在個女訓覺之后見有個傻佬坐在沙發上傻笑,係因為個女先頭反駁佢時有些說話連佢自己都想不到。

我家老爺子(女兒的爺爺)目前最大快樂係個孫放學后返到家甜甜地叫一声"爺爺,我返來了",食飯時辯下今天發生的大小新聞,食左飯之后同個仔老友鬼鬼一起去后巷食支煙仔再辯過。老人家自己有家,但總是靜靜雞進駐我家。因為在自己度同老太婆倆人,靜的可怕,佢話有時訓訓下窒醒,周圍沒一點聲音,仿佛中自己不知身在何處。我家很多時都是歡聲笑語、吵怨巴閉、吵鬧非常。佢總是笑住望住我地,一係就玩埋一起。佢仲話呢種吵鬧聲係一首最好的催眠曲,聽住黎訓覺得特別踏實、舒服。對佢黎講,開心就是這麽簡單。

我係一個容易滿足的人,返到家見到家人開心我就開心,人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有十年無煮過一餐完整的飯,因為我奶奶幫我安排好曬,就算佢不在我度都會遥控處理。我出差有人幫我看住個家,我不用記掛,不用擔心,我.......so happy啦!!哈哈........

 

 

 

 

回應 (6)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4 02:12:05 回覆

等做甘耐,终于有得睇!唔怪得叫---开心妹喇!

系老爷子抑或系夫君做“御用大状”啊,甘积极培养个女0既?仲殷殷笑添!

将来一定有出息!

皮蛋0既故事,我都有同感,5年啊,个仔真系大左都唔觉。有开心妹甘天伦之乐就好有福气喇!

珍惜珍惜啊!

慳妹
慳妹 2009/04/23 23:07:25 回覆

師姐並不傻,你是隨緣隨份度時光,才可以做開心快活人。

蛋兄也不賴,安排孩子每週到外祖父母家住一天,既體貼老人家疼錫孫子的心情,也樂得和嫂夫人過一天二人世界,一舉兩得!

2009/04/23 01:04:18 回覆

系啊!到最后,還是家庭生活最開心啊!

這幾年來,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在兒子還小的時候,因為工作忙,沒有用心的去關心和照顧他,到幾年后一驚覺,原來兒子已經大了很多!

兒子的外公,與人妹的老爺一樣,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去學校等我兒子放學,陪他到巴士站坐車回來,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從來不肯取消。

為了讓老人生活得比較熱鬧,我們會安排兒子每周去外公外婆家住一天。

2009/04/22 22:51:07 回覆

呵呵.......兩位見笑,人話傻人有傻福,我個人傻傻地,但發覺周圍d人對我都好好!! {#icon15}

慳妹
慳妹 2009/04/22 22:44:51 回覆

咁開心,真係發夢都笑醒。

立 冬
立 冬 2009/04/22 18:59:26 回覆

人姐真係好幸福啊!羨慕死好多女人呢。 {#icon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