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遲到的一天

2009/04/23 00:33:24 網誌分類: 情歸何處
23 Apr

我在速食店裏,低著頭吃著東西,女朋友就坐在對面的另一張桌子,和她的朋友在閒聊著。一切都似乎這麼平靜、安逸,洋溢著餐廳固有的進餐氣氛。

 

突然間,我發覺有一位女孩子站在我面前。她穿著淺棕色及膝的褶裙,穩穩當當地站在我面前。

 

我不禁抬頭看她。哦!是你?這麼巧,在這裏碰上!距離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究竟有多少日子了?你可一點也沒有變哦。一樣的嬌俏,滿臉的自負;我又是坐著,相比起來,我又比你矮了好大一截呢!

 

“仙蒂,這是凱倫。凱倫,這是仙蒂。”我介紹著你們彼此認識。心裏嘀咕著我可有說錯了什麼嗎?為何總是覺得這段簡單的介紹,有些問題。腦裏卻想不出個究竟來。


你坐了下來,坐在我的旁邊,我的右側,貼著我坐,靠得好近哦!原來時間,還沒有洗刷掉我們舊時所建立起來的信任和關係,這倒出乎我意料之外哦!畢竟……世事難料。

 

我很自然地,或許源於潛意識,或者是一種習慣吧,把右手圈著你的身體,搓了搓你的纖腰,然後停留在你渾圓的臀部上。這算是別離後的第一次摟著你,如許親切又如許溫馨。感覺?好滑、好有質感、好高貴——是你裙子的布料!這並不稀奇哦。從前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就好喜歡摸著你穿著的衣服,總覺得你是高貴的,所以你的衣服,都是國際名牌,用上頂級的布料,遠看給人有一種高貴大方的印象,而細摸之下,更發覺是一種好舒適、好滑,說不出來那種極好的感覺。

 

看著你,發現你的臉有神、有一種內斂的風姿。再回想我們在一起的最後那一段日子裏,你滿臉的憂鬱,積壓著的憂傷和失神,果真天淵之別哦!我知道也後悔,當時沒有當好一個男朋友,把你養得漂亮美麗,青春常駐。

 

我慢慢地伸出了左手,把你的手輕輕的握在掌心裏。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事,我暗中觸摸著你無名指的根部,竟然給我發現,你並沒有戴着任何戒指!你不是在去年五月份,在天崩地裂愛的拱托中,與他一起步入教堂,另譜人生新的一章嗎?

 

“鈴……鈴……鈴……。”什麼聲音?既然揮之不去!哦,我的天,是鬧鐘在響!看看手錶,又是另一個工作天的開始了,又是一個會遲到的工作天。

 

原來這美好的一切,只不過是一場夢,一場永不會在現實生活當中發生的事情。這究竟是遺憾,還是一種安慰、一點補償呢?

 

(後記:午飯後,當理智恢復運作的時候,再回想早上的夢,我終於發覺那段簡單介紹的錯誤之處了。你並不叫做凱倫,你是嘉菲!原來,自我保護意識已經介入了我們之間的歷史與關係當中了。至於那段與你在一起的歷史,實在太刻骨銘心。你的選擇,你的離去,永遠就是一個深深的疤,無論在腦海裏埋得有多深,每當掘出來,就是搥心的痛。哪一天,自我保衛系統起動,我會連你也不認得了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