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城,我回來了!~魔力寶貝2公測正式開始(數魔力風雲)

2009/04/23 23:35:13 網誌分類: ONLINE
23 Apr

{#cg_yan.jpg}

4月22日,魔力寶貝2公測正式開始!

法蘭城,我回來了!

一進入遊戲,完成新手任務,國王還老調重彈,說我不是勇者,但無法送我回原來的世界,請我乖乖待在法蘭城好好生活。呵呵,但願我真能再次全心享受這個漂亮美好的世界。

曾幾何時,彭彭在魔力寶貝(Cross Gate)遊戲裡的世界,經歷了幾許人生。

變身成女兒身舞者的我,憑著炫麗趣奇的森巴舞、阿波舞等舞蹈,以及陽炎等絕技,與朋友打敗無數波士,當然也無數次被怪物打飛!

那時,打怪累了,就在城裡草邊一角與網上友人聊天,談談戀愛經,揍女經,在台灣伺服器認識的好幾位的台灣朋友,友情不下於本地友人。

然而,每個ONLINE GAME都有式微的時候。

闊別多時,魔力寶貝2今日重新登場。問題是,魔力2比之魔力1,有甚麼不同,有甚麼好處,以致魔力2不會步舊版的後塵,逐漸離開ONLINE GAME的大舞台?

我的答案很簡單,魔力2採用全立體畫面,並不是重點。

重點只有AB兩點。

A者,魔力2終身免費,仿效跑ONLINE和瑪奇MABINOGI的模式,靠售賣附加商品經營。這種經營模式如果一早用在魔力1,魔力1可能到現在仍不會衰微。ONLINE GAME好玩,實在是因為可與友人結伴同行,可是魔力1始終不肯放棄計時收費。上線會一下友人,把寶物換一下倉,最低消費也扣6點,試問誰願上線?死忠份子留在魔力1法蘭城久了,發現法蘭城人影愈來愈少,就算在遊戲裡練成一身好武藝,贏得遊戲裡的稀有奇珍,也找不到炫耀的對象,漸漸也失去上線的理由。

終身免費的好處,就是幫死忠份子keep住一班低LVL市民在遊戲裡出入,讓隨時升破100LVL的達人們,隨時都可向滿街的菜鳥炫耀個飽。還有許多寂寞的玩家,也不乏聊天的對象。

人氣,就是ONLINE GAME的一切。

沒有對手,沒有朋友,就沒有存在意義。終身免費,可長久保持人氣。

魔力的代理商,早就應該慷概一點。

B者,紙娃娃系統,亦即是角色髮形、表情、服務和武器可以隨時變換。簡單點講,就是洋娃娃換衫公仔遊戲,永遠有市場。世界名牌時裝的一套賺錢手法,放在遊戲裡一樣行得通,只要遊戲裡,永久Keep住一個活潑的時裝市場就可以了。

令我最擔心的一點,是魔力素來引以為傲的市場機制,是否能在魔2復活。

魔力誕生時有個必殺技,就是限職限能力,任何人就職後,就有專業技能,其他人不能學,或不能至臻完美,例如封印師專職抓寵,是其他職業永遠無法做到。是以,大家都要倚賴封印師。高等級法師練功,要吃無數高級料理,而只有王宮級以上廚師,用資深級獵人打來的食材,才能造出如此佳品。

在魔力的原始設計裡,沒有人可以像孤島般生存,依賴別人,學習社交,是生存的唯一手段。所以魔力一開,人人都可以很快結織到新朋友,因為系統逼大家互相倚靠,向友人求助。

但魔力後期改版,竟容許玩家雙開,結果是一個玩家可同時擁有十幾個人物,擔當全部職業,學會遊戲裡多數技能。久而久之,人人都自給自足,不再需要朋友。

就這樣,魔力1走下坡了。

據說,魔力2照樣容許雙開,但願終身免費的力量,可以戰勝隱藏在雙開背後的黑暗動力吧!

ANYWAY,我重新投入魔力2了,開了個可愛新女孩角色,成功就職成為一個風來。

據說,風來是最自由和神秘的職業。

因為未搜尋攻略,風來該怎麼玩,彭彭還不知道呢!

{#ScreenShot023.jpg}

*圖中向你揮手的小人兒就是我,請多多指教噢QQ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4/29 01:38:41 回覆

我也回去了~

彭彭
彭彭 2009/04/24 09:59:21 回覆

巧茹小泡姐:

我係個編輯仔咋, 多謝抬舉喔QQ

謝謝光臨^^

indy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