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第二集酒單

2009/04/24 14:26:01 網誌分類: 神之水滴
24 Apr

1995 Salon Champagne Brut Blanc de Blancs, Le Mesnil平均三年才有一次收成,三年才釀造一次的「夢幻香檳」,最低限度也要在地下室為放七至十年,讓酒成熟。

{#ch.jpg}

1985 Vosne-Romanée Cros Parantoux, Henri Jayer

{#a102139-1999a.jpg}   {#3.JPG}

1999 Vosne-Romanée 1er CRU Cros Parantoux, Emmanuel Rouget有 謠傳說其實是 Henri Jayer 釀造的。99年前後,Emmanuel Rouget 因為身體狀況欠佳,不能繼續釀酒。於是他的叔父 Henri Jayer 以八十歲的高齡,代替 Rouget 釀造這葡萄酒。這是「神」釀造出來的,應該說是從「神的惡作劇」生產也出來的葡萄酒。

{#2005-front.jpg}   {#1.JPG}

1990 Château d'Yquem, Sauternes:是高級的甜酒。

{#1.jpg}   {#3.JPG}

2000 Château Calon-Ségur, St.-Estèphe:因為心形標記而大受歡迎的情人節專用酒。

{#0598.jpg}      {#4.JPG}

1982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比喻為 Miller(米勒的代表作「The Angelus晚鐘」——:『黃昏的天色下,從無止境地響起的鐘聲中,感覺到上帝的聲音而靜靜地垂低頭的農民夫婦及『大地的恩惠,與被「terroir祝福的名作重疊起來。來形容。【在第一集已經出現】

{#chateaumoutonroth.jpg}      {#3.JPG}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Clos Saint-Marc", Olivier Leflaive

{#E029.gif}   {#4.JPG}

2000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尚未到適飲期,可能要再等二十年

{#Chateau+Mouton+Rothschild+Pauillac+2000.jpg}    {#3.JPG}

1992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wine-r_a101150-1992.jpg}

1996 Château Lagrange, Saint-Julien:是適合午餐,令人增進食欲的葡萄酒。

{#0340.jpg}       {#4.jpg}

2000 Le Haut Médoc de Giscours, Château Giscours:是波爾多的Margaux村的老字號「Château Giscours」,在Haut-Médoc這塊屬於低價葡萄田釀造的葡萄酒——被形容為《沒有過山車那種迫力,也沒有摩天輪的規模,們卻可以享受到一次充滿變化的「小旅行」,像「旋轉木馬」,聽著音樂盒般優雅的音樂,展開了雖短暫卻快樂的旅途。

{#4.JPG}     {#3.JPG}

2000 Tua Rita Redi Gaffi100%Merlot,一年生產量4300支的超高級葡萄酒,Robert Parker給予這支2000年的葡萄酒100分。《Altaya/1996 HK$1,900/ 2004 HK$2,200

{#c1.jpg}    {#c2.jpg}    {#5.jpg}

1999 Tenuta Tenuta de Trinoro, Toscana:以Cabernet Franc為主的混合酒,Toscana的鬼才Andrea Franchetti的傑作。

{#3.JPG}   {#6.jpg}

2000 Paleo Rosso, Le Macchiole Toscana:Le Macchiole釀造,每年混合比例都會改變,屬於個性派的葡萄酒。

{#MACCPALEO00R.jpg}{#4.JPG}

~~~~~~~~~~~~~~~~~~~~~~~~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4/26 22:06:39 回覆

沒有,邊道有得睇?

所長

2009/04/24 16:39:37 回覆

你有看過改編的日劇版本嗎?聽說收視率不是很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