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豬流感

2009/04/27 00:11:55 網誌分類: 2009 年己丑年運程預測
27 Apr

香港人經歷過 1997 年禽流感爆發, 又經歷過 2003 年沙士, 現在又要面臨來勢洶洶的豬流感。

朋友留言問, 豬流感會否是沙士或禽流感的翻版?

在『己丑年立春日八字 (8)』文內提到:

『但是辛金和酉金又是己丑年用神, 代表醫生吃香, 或受到尊重。

這是嚴重天災人禍的訊號!

若無天災人禍, 醫生不會特别受到尊重。』

可以很清楚告訴大家, 豬流感突然爆發, 來勢洶洶, 的確是需要小心的!

但是, 相信不會像沙士那麼嚴重。

今年疫症爆發, 病毒變種, 都會時有所聞, 足以令到大家無啖好食!

很多人類的食物, 都會受到病毒感染或污染, 令到大家有覓食困難。

 

相關網誌:

己丑年立春日八字 (8)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SCJYHEB5PV54662&id=154960&catID=4293&keyword=&searchtype=

香港提升嚴重級別防範豬流感
2009-04-26 (16:53)
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表示,下午聯同衛生防護中心、醫管局、食環署及漁護署,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後,決定因應豬流感疫情,政府已啟動大流感應變計劃,將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及要求豬流感個案列為需要呈報的個案。

        周一嶽表示,由於現時香港未有這種疫症,全世界亦未能確定是人傳人的大流感,所以港府將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同時會盡快將這種人類豬流感列為需要呈報的個案的傳染病,任何公私營的醫院及診所,一旦發現病情都必須盡快呈報衛生署。

        此外,還會加強各出入境口岸,識別流感徵狀,特別留意有豬流感發生的國家旅客,將密切監視。及加強公眾宣傳,包括公眾的健康建議。暫時來說,由於這種疫症世衛只是剛公布,衛生署需兩至三天的測試,會與港大研究一些快速的測試方法,希望將試驗可以減低及增快。同時又會制定應變計劃,若發現豬流感個案,將採取其他各項措施。

        衛生署將與各國及世衛保持聯繫,包括交換情報,了解疫情發展及疫苗製造情況。周一嶽又呼籲市民如無必要,不要到受豬流感影響的地方,例如墨西哥。

        周一嶽又稱,目前特感福等流感葯物對治療豬流感有效,香港亦有足夠存貨,有需要會增購藥物。目前仍未肯定新病毒人傳人的傳染性,但周一嶽認為,病毒若真的能人傳人,遲早會傳到香港,政府會作最壞打算。

        不過,豬肉並非傳播豬流感的媒介,市民可以放心食用,當局會向五豐行發出指引,留意豬隻有否受感染,漁護署亦已知會豬場通報不尋常情況。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指,特敏福及樂敏清等藥物可以治療豬流感,本港現時儲備充足,但不鼓勵市民自行購買藥物,建議市民有病時,盡快向醫生求診。

引用 : http://www.hkheadline.com/instantnews/instant_news_index_inside.html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04/29 04:58:36 回覆

差大哥 :

13,650 ?

快喇, 5 月啦!

 

平凡人兄 :

豬流感, 雷聲大, 雨點少, 藉口嚟啫!

 

立冬靚女:豬骨煲湯, 梗係無事喇, 唔怕!

有心人:好快就唔使驚。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9 00:13:25 回覆

13650等入货!

立 冬
立 冬 2009/04/28 10:42:48 回覆

唔知以後用豬骨煲湯仲得唔得呢? {#icon39}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7 15:18:03 回覆

豬流感也是大戶插市的工具.

2009/04/27 13:56:25 回覆

{#1.gif}

博士~午安

病從口入

無論吃什麼

大家都要小心唷

2009/04/27 10:29:08 回覆

博士~而家變左聞豬色變啦

                 {#200904150224527608.gif}

2009/04/27 06:29:17 回覆

{#200903142032521407_600w.jpg.gif}

Good Evening, Dr168~

Have a nice da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