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穿頭破腳VS早晨之星

2009/04/30 00:27:5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pr

由於彭彭兒童基地暫定每日一稿,今日股票系插稿,所以總統山答案揭曉將會順延。繼林肯和華盛頓之後,山上另外兩位總統都有精彩懸疑的故事,我一定會講埋佢,大人小朋友都切勿錯過。

今日暫且先分析上證近來出現的奇妙陰陽燭走勢。

(小朋友將來也有機會學習陰陽燭,陰陽燭標記法由日本商人發明,圖表上一支支蠟燭的表示方法,竟蘊含著物品價格升跌的玄機,非常奇妙!)

首先,不久前上證才出現了穿頭破腳,強勁的沽壓一下子把升勢壓下,照計上證應該有排跌才是。

可是,上證只是跌了幾天,便好像找到支持(由上升軌底部彈起),並且奇妙地出現了一個不太差的早晨之星走勢,代表市場氣氛逆轉,大家不再沽,變成一起買。

那麼,到底是穿頭破腳贏,還是早晨之星贏呢?

留意今日早晨之星後的陽燭,剛好升到10天線(阻力)及穿頭破腳的腳底,照計這個位置阻力超大。

我自己不敢講未來如何,但穿頭破腳腳部破得很厲害,我傾向認為早晨之星會輸,一方面破腳跌得太少,第二是那早晨之星不是最強形態(裂口十字星)。

記住今次多空雙方角力的結果,對將來睇市很有幫助。

今日的上證,對恆指走勢影響很大,因為上證走得好,國指不會走太差,而國指有不少成份股,都佔恆指不少比重呢!如果上證還有得升,恆指真的可以再彈一浸喔!

另外,有個有趣觀察,上證每次上升前,成交總會出現明顯的縮量,看來中國人買股票,都是喜歡睇定先,見跌唔落先敢一起買上。相反,其他市場在十字星的位置,多數有較大成交。

*本文並非任何投資邀約。

{#sh000001.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