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豬流感

2009/04/30 23:30:13 網誌分類: 時事
30 Apr

城中閙哄哄的話題,不是六四,也不會是四四六六.而是豬流感.

有說此感比幾年前的禽流,SARS更能感動人.小心!

既然來勢汹汹,我們還可等閒視之?

今天街口那間XX堂涼茶店,放在門口的一瓶二瓶的甚么清熱茶,解毒水,防感湯.

堆積如山,令我想到戰場上的一大堆火箭砲,廹擊砲.真有決戰前夕,如臨大敵之態.

至於街尾那間葯房,口罩巳經被搶一空了.眼見店主也跟街坊亞叔,亞姐連聲SORRY..且咬實牙齦講,明天一定有貨,一定有!!

未雨籌謀,一向都是中國人的優良傳統..何況這場”,可能是史無前例也未定呢.

眼看政府亦巳吸取上次經驗,一早企出來示眾.證明自己並非後知後覺.其實政府做事,不要只為避免被人事後抽秤,才做些門面功夫,應該以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心態,赴之行動.

有說,老毛學說全是毒草..那又是以偏蓋全..讀書未能活學活用.

如果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能在政府和公務員間推行.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且也不過是一種鼓勵而非壓廹.何況現在也不是不做都三十六的年代.薪金也不薄,更應履行這個義務也.

今天議員經常講監察政府,細聽之下,似甚口嚮,為民請命?其實是抽砰.就如捉垃圾蟲的城管”..他們不會提醒你,不要抛垃圾,而是希望你被他們抓到痛脚就好了的心態.

議員的工作,的確!他們不會像十多年以前,有紋有路,而是旁門左道.鬼祟出擊.

且每愛馬後發砲..良好建議則欠奉.

政府百密總有一疏.難免要面對眾口鑠金,百辭也莫辯.所以還不能謹慎嗎?

開誠布公,以民為本,還是父母官應有的心態呀.{#icon52}不把巿民視作生豬之流,實感激不盡矣!{#icon87}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5/01 22:52:34 回覆

立冬晚安...要來的,始終會來...阿彌陀佛. {#icon39}

放鬆心情中不減警覺.

醫生話,增强抵抗力,最好睡眠足,少食煎炸辣.

各位也不用有事冇事,狂飲涼茶呀,可能弄巧反拙.

立 冬
立 冬 2009/05/01 21:56:31 回覆

唉,豬流感發現第一宗了。 {#icon24}

2009/05/01 00:54:40 回覆

內經講,"邪之所湊,其氣必虛.陰平陽秘,精神乃治."

流感起於春夏,有其原因...冬至,一陽初生.清明後,巳是晚春入夏.

又說"春三月,所謂發陳".

萬物蠢動...細菌也不例外.而所謂流感,應是溫病一種.冬不藏精,春必病溫..精不藏,陰不足.陰不足,陽必亢...體溫偏躁熱,自然容易對病毒失去抵抗..或者說,病毒在這類體質,容易生存..繁殖.

小小心德.祈望各位參正.. {#icon5}

2009/05/01 00:37:38 回覆

石仁居士,

我的意思不是這么簡單,是整個醫療的觀念,如不管病毒是什么,總之把身體調理好,就病邪不侵。

2009/04/30 23:49:00 回覆

松花大俠..是否板藍根之類..

2009/04/30 23:42:34 回覆

如果以中醫的方法來治療,可能有奇效。不過D鬼子佬唔會信呢!(如果唔系SARS時,廣州有明顯效果,大陸都唔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