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宗確診

2009/05/02 23:51:20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02 May

5 月 1 日香港發生第一宗流感確珍個案, 有否打擾各位歡度假期的心情。

這一天亦是世界衛生組織把俗稱的豬流感, 正名為 H1N1 甲型流感, 還豬豬清白。

香港發生了第一宗確診個案, 亦是亞洲的第一宗確診個案。

今天南韓也有一宗確珍個案, 成為亞洲的第二宗病例。

正如小弟日前告訴大家, 當香港發生第一宗確診個案後, 特區政府便馬上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疫情正在急速擴散, 不排除世界衛生組織可能再提高警誡級別。

香港特區政府如臨大敵, 立即封鎖來自墨西哥患者入住的灣仔維港酒店。

政府為了避免流感於社區擴散, 採取果斷的措施是必須的!

未來幾天社會氣氛難免緊張一點, 市民的日常生活亦難免受到一點點干擾。

但是大家不必惶恐不安, 事情很快過去, 不會演變為大災難!

現在大家要做的, 就是注意衛生, 小心身體健康。

祝各位安康!

 

 

本港大流感戒備由嚴重提升至緊急
2009-05-01 (21:15)

港大晚上八時化驗證實,本港確診首宗可人傳人H1N1甲型流感個案。行政長官曾蔭權正式宣佈,本港大流感戒備狀態由嚴重提升至緊急。

        患者是一名來自墨西哥的男子,晚上已由律敦治醫院,轉院入住在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患者現時情況穩定。

        該墨西哥男子是乘坐MU505航班,自墨西哥經上海轉飛本港,昨日下午一時抵港後出現發燒,往律敦治醫院求診,今日下午衛生署初步證實是疑似個案,至晚上八時港大化驗確診為H1N1甲型流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