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對『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回應

2009/05/03 03:34:44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03 May

小弟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上)、(下)篇, 引來一些網友很好的回應, 在這裡上載供大家一同欣賞。

小弟的文章, 都是上載到不同的網站的。所以小弟很喜歡羅列不同網站的網友回應, 讓各網站的網友都可以看到, 各方朋友的精彩意見。

網友都提到, 最近 12 年香港出現太多內耗, 太多的『講多過做』的情況。

為何有上述情況出現?

香港欠甚麼?

值得大家深思!

 

Jay 2009-05-01 07:25
現在小弟擔心的, 就是香港人不知進取!

唔到香港人唔擔心,過左十二年,好多嘢都無左以前心口有個勇字嘅行動,內耗反而多左,好多嘢都係講、討論,資詢階段,西九如是,漁人碼頭亦如是,無一個似李光耀或胡溫嘅強勢領導,又或者如奧巴馬咁嘅民選領導,一切都阻礙香港嘅發展;

中國嘅強勢,唔多唔少都會吸引人才,係各國都爭相吸取優質人才上,香港反而無乜呢方面嘅政策,每年得個百零個名額根本唔夠。唯一可幸嘅係資金自由,法律完善可以講仲有優質,但若再不思進取,比人趕上係遲早嘅事!
 
 
松花蛋  2009/5/1 上午 11:58:26 

對呀!香港的先天條件還是很好,背靠大陸已經是一個其他國際城市妒嫉不已的條件。但很多香港人卻覺得“背靠大陸”,如芒在后,老想拔之而后快,簡直是令親者嘆,仇者快的行為。

香港人能認清自己的角色,改變心態,未來就可以分享大中華崛起的繁榮。

 

慳妹  2009/5/1 下午 10:42:55 

首先祝願博士有一個愉快的五一假期。

個人覺得:雖然當年港英政府沒有一個明確的政策要將香港建造成金融中心,但正如博士所言,政府的房屋、教育、工業、旅遊政策,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貨暢其流,從而令到其它配套設施在不知不覺間一同建立起來,久而久之便帶動金融業務的發展;情形就好像乾隆末年在天津的雷履泰,因要經常入川採購但又不方便攜帶大量現金,因而讓他始創出票號這一門生意,完全是因事制宜,卻又大放異彩。

問題是香港近年內耗持續,且有變本加厲之勢,自己不進則退,但其他地方卻一日千里,迎頭趕上,可惜香港人似乎仍未覺醒,實在堪虞,但因何至此又非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

 

禪一  2009/5/2 上午 11:54:02 

港英政府的低稅政策,令到要避稅的企業都來香港結算,實行資本自由市場。可已是過去式了,世界資金環境已經改變了。

早前,新加坡也實行低稅政策,已經搶了很多香港生意。

如今,上海的金融中心,一定是以優厚的政策來吸引外資,況且,中國自己的資金已經非常雄厚,成為金融中心已是很自然的事。

香港?先抗疫吧。老曾很快到期了,不關他事了。

 

相關網誌﹕

上海國際金融中心 (上)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SCJYHEB5PV54662&id=179043

上海國際金融中心 (下)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SCJYHEB5PV54662&id=17904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