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欠甚麽?(上)

2009/05/03 05:33:01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03 May

經歷了 12 年的回歸歲月, 香港所有發展都停滯不前, 而且爭拗內耗持續。這一切都令香港市民感到不安, 進而擔心香港的未來。

香港本來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市, 從前所有發展均是急速前進, 予人停不下來的感覺。

但是, 香港號快速列車真的停了下來, 而且快停駛了十二個年頭。

為甚麽停了下來?

誰人急剎車的?

這十二年裡香港停頓不前, 已經是一個怪現象, 全世界都值得學習的課題!

星加坡要發展, 拼命在香港挖角。

上海要發展, 也是想方設法吸引香港的專才。

在人才方面, 香港還是不缺的, 而且還是魅力非凡, 頗為吃香!

但是, 香港培養出來的人才, 在香港卻找不到發展的機會。

另一方面, 香港的儲備, 雖然不及祖國的龐大, 可是仍然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以人均計算, 卻又可能是世界第一!

無論是 1998 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還是 2008 年的金融大海嘯, 香港雖然受到衝擊, 可是卻未傷香港之根本, 元氣依然旺盛。

這足見香港家底雄厚, 並不能小覷!

在人才錢財皆不缺的情況下, 香港為何停滯不前?

大家必須明白, 一個政府的政策若是搖擺不定, 或是沒有清𥇦明確的政策, 這個政府便逐漸失去魅力, 威信受到挑戰!

當政府的威信受到挑戰, 便令到投機取巧的政客有機可乘, 故意攻擊政府, 以賺取政治本錢。

這便是過去十二年內, 香港爭拗內耗不絕的主要原因!

香港特區政府不要把責任推給跟政府過不去的人士, 因為政客有機可乘的客觀環境, 完全是官員造成的。

當香港爭拗內耗不絕, 社會各界人士便失去方向, 社會的發展便會停頓不前!

回應 (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12:21:37 回覆

能夠在早上5點多鈡寫BLOG.....

 

恭喜博士身體已經恢復健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