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爆發下的高危日子

2009/05/03 10:59:33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03 May

任何傳染力強的疫症, 通常爆發後首七天, 都是最高危及至關鍵的日子!

能否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都是取决於這七天。

於 5 月 1 日, 香港發生了第一宗 H1N1 甲型流感確診個案, 那麽, 從 5 月 1 日至 5 月 7 日, 就是香港最危險的日子。

能否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便要看這段時間內, 香港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是否有效和正確!

從 2003 年沙士爆發的情況, 大家都瞭解到, 香港已成了病毒中轉站。

如果香港能夠有效截斷病毒擴散的途徑, 就是對全世界最偉大的貢獻!

在這七天之內, 有幾個高危日子, 大家必須小心防範。

從 5 月 4 日至 5 月 6 日, 即是下星期一至星期三, 連續三天大破日兼大凶日, 這是 H1N1 甲型流感爆發以來, 最高危的日子!

到了 5 月 8 日, 吉星《天醫》出現, 轉危為安, 大家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在上述的高危日子內, 大家切勿掉以輕心!

雖然以上三天是香港的高危日期, 但是 H1N1 甲型流感在全球快速傳播, 亦是在此三天之內。

很多有關這次疫症的大新聞, 亦有機會在這三天之內發生。

小弟已多次提醒大家, 今年必須小心照顧家中小童!

自流感由墨西哥爆發以來, 眾多死亡個案之中, 絕大部份死者均是二十多歲的青年, 在美國則是一名幼嬰。

這次流感的主要受害人, 就是青年人和小童。

剛從網上新聞看到, 孫明揚表示香港不會停課。

不停課絕對是錯!

在這風頭火勢的時候, 何必拿學生的生命和健康來冒險?

讓學校停課至 5 月 7 日, 到了 5 月 8 日吉星《天醫》照護, 才讓學生返學校上課, 既符合醫學界的判斷, 也切合實際需要。

但願香港特區政府三思!三思!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9/05/04 21:30:02 回覆

入左去超時光機呀!

回復正常五月十日修正板

預祝你母親節快樂

                        {#200905011056008649.gif} {#200905011056119212.gif}

2009/05/04 20:59:42 回覆
美官員:加州或為疫源
2009-05-04

  美國衞生官員不排除肆虐全球的人類豬流感,源頭在加州。美國疾控中心的發言人斯科特(BryanScott)對法新社說:「隨着我們在美國進行調查,我們可能發現這裏更早出現個案。」

  男童早於三月確診

  早在三月三十日,與墨西哥相連的加州聖地亞哥縣一名十歲男童染病就醫,四月十三日被美國疾控中心確診感染豬流感;三月二十八日,臨近的加州帝王縣一位九歲女童患病就診,四月十七日被確診為豬流感。這些是美國最早發現的人類豬流感病例,患者都從未去過墨西哥。而此時墨西哥的疫情尚未爆發。

  疾控中心發言人斯科特昨天表示,不排除人類豬流感的源頭在加州。四月底,墨西哥衞生部長何塞也曾經暗示過類似觀點。

  據墨國媒體報道,一直遠離疫情的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終於「淪陷」,位於美墨邊境附近的墨西加利市(Mexicali)昨天首次發現四個確診病例,分別是一歲到十二歲的幼兒和兒童,這些患者是在三月底或四月初患病,與加州最初的豬流感患者發病時間接近。

  不過,美墨兩國病例孰先孰後尚難確定,因為有報道指墨西哥在三月中已有疫情發作迹象,較官方公布的早。法新社/中新社

 

http://www.hkheadline.com/news_topic/nt_content.asp?sid=1337&nt=np

2009/05/04 13:56:45 回覆

Dr.168, 午安,

感謝您關心,墨西哥是"源頭";

美國不是太嚴重,

墨西哥才是係重災區! {#icon27}  {#icon31}

 

2009/05/04 12:03:37 回覆

{#1.gif}

博士~午安

你做好預防措施沒呢

一切要小心

博士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幸好5月7日開始有吉星照護

5月7日是布甸的吉日

不想有不開心的事發生呢

2009/05/04 00:36:48 回覆

H1N1 甲型流感嘅源頭, 可能係美國加州。

香港唔會太嚴重, 美國就肯定係重災區, 係美國嘅朋友要小心!

2009/05/04 00:33:02 回覆

哈哈哈哈, 多謝松花兄和佩妮提醒, 你哋睇吓小弟幾烏吓烏吓, 真係醜死怪! {#L地.gif}

2009/05/03 22:55:12 回覆

「在美國則是一名幼嬰。」

那名嬰兒是墨西哥前往美國後而死亡的。

母親節是五月第二個星期日。

下星期日才是母親節耶。

2009/05/03 20:09:52 回覆

母親節是下星期日,5月10日呀!

2009/05/03 12:02:54 回覆

有心人:

原來今天是母親節, 小弟都忘記了, 多謝!

 

立冬靚女:

多謝妳來送星, 感激!

在頭條網發放有關訊息, 已經係最有效的方法。

2009/05/03 11:50:00 回覆

博士..母親節快樂

                {#200905011056008649.gif}

立 冬
立 冬 2009/05/03 11:39:05 回覆

咁博士你真要想盡辦法去通知孫局長了。 {#icon3}

user